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国水电四局深圳地铁12号线项目部废旧物资合理组织回收

2021-04-21 19:15:5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微 孔令毅

深圳地铁12号线项目部随着工程逐步完工,桃园站、南头古城站、中山公园站、同乐站四个站点及钢筋加工厂产生的废旧钢筋料头、废铁等占用场地问题突显,占用了施工现场空间,为了后续施工的顺利完成,项目部组织场地废旧物资合理有序回收。

项目部在废旧物资回收中,严格执行公司、轨道公司对废旧物资处理相关的规章制度,项目废旧物资处理指凡质量(规格、材质、效能)不合标准、储存过久、陈旧闲置或废弃,剩余价值不大、已无使用价值或虽有使用价值但使用极少且不宜长久存放的物资。经鉴定已无利用价值的废旧物资,所有权归项目部所有,由物资设备部组织,项目部废旧物资处理小组人员及纪检人员全程参与监督,按《项目部废旧物资处理办法》进行处理,任何施工单位不得截留和变卖,项目部对各施工单位的废旧物资设备有调配权,各施工单位必须服从安排。

项目部在进行废旧物资处置时,先由各施工单位对废旧物资设备集中归置,上报物资设备部汇总,提出废旧物资处置申请,物资设备部现场核实并汇总,废旧物资设备小组成员对废旧物资设备进行鉴定,依据鉴定结果确定处理方式,对可再利用的废物资设备调拨使用,对不再利用并确定变卖的废旧物资设备进行询价比价,将项目部处置意向上报轨道公司审批,按轨道公司的处置批复意见进行调拔或变卖,调拔的按轨道公司相关制度进行调拔,变卖的询价比价结果经废旧物资设备小组进行评审,上报组长审批,不同意变卖的留存,同意变卖的签订出售合同,合同款上缴项目部财务部,按合同条款执行后续工作,财务进行账面处理。最后,处置相关资料报轨道公司备案。

截止到2021.4.19日,共处理废旧钢筋料头462.11吨,废旧水马、PVC围挡及彩钢板7.51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