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国水电四局深圳地铁12号线开展物资设备自查自纠大检查

2021-04-21 19:15:2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孔令毅 张微

2021年4月4日,为深入贯彻落实2021年集团公司、公司、轨道公司安全生产工作会会议精神,按照公司相关文件要求,物资设备部组织现场物资设备自查自纠的综合性大检查。在检查过程中与协作队伍互相交流学习,协作队伍现场材料堆放混乱、上盖下垫不到位给予指出,并要求落实标准化工地要求。

中水电四局深圳地铁12号线项目部今年来物资设备管理主要从以下几方面为抓手,一是原材料方面:现场主要针对材料进尝原材料存放保护、成品及半成品存放保护、材料标识标牌等方面进行检查交流学习。原材料的质量关系整个地铁车站的质量,要坚决杜绝浪费及使用不合格产品。二是危化品方面:现场主要存放的危化品有氧气、乙炔。各站点都配备了标准化氧气、乙炔库,按类进行存放,保持安全距离。存在的不足之处是,各协作队伍未按要求填写出入库记录,要加强。三是设备方面:主要对设备机容机貌、运行维保记录、设备标准化、标识标牌张贴情况、设备自身情况等方面进行检查交流。现场主问题集中在汽车吊绳卡问题及绳头涌出尺寸不足、挖掘机后视镜缺失,螺杆用细螺杆及未用双螺帽。

通过本次自查自纠检查,巩固了已有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成果,进一步推动安全生产标准化工作,促进安全工作规范化、标准化、制度化,确保现场施工的顺利进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