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五一假期,铁路备战前行

2021-04-20 22:26:3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史业功

时光荏苒,清明过后又即将迎来一波五一小长假。五一假期长达5天,按照全国铁路售票预售15天规定:从4月16日开始即可购买4月30日的火车票,4月17日可购5月1日火车票,4月21日可购5月5日回程票。因五一出行人数过多,热门方向的票往往刚开售就已售馨,不少人通过手机app,蹲点抢票却抢了个寂寞,一些不懂手机购票的人群甚至衣食住行都在火车站门口,生怕抢不到票,可谓是一票难求。

据了解截至17日下午六点,共发售5月1日火车票315万张,是2019年同期的3倍以上。五一”长假国内旅游、探亲等出行需求将延续强劲复苏趋势,假期民航、铁路及公路客运出行客流规模预计将达到2.5亿人次左右。

为了旅客保证旅客出行,铁路推出多项亲民服务,满足旅客出行需求。铁路部门调整了服务时间,把服务时间提前到每日5:00至23:30。同步12306网站和线下窗口改签规则,线上也可改签乘车当日24点前其他列车的车票。此外12306还推出候补购票的功能,在没有购买到票的时候不要担心,我们可以选择候补购票,这项功能是你选择时间、车次、席位的购票需求,并在预付票款后,售票系统自动安排网上排队候补。当对应的车次、席别因退票、改签等业务产生可供发售的车票时,系统自动兑现车票,并将购票结果通知旅客。而且实行电子客票通行,不再使用纸质版客票,凭借身份证可完成进站、出站、检票等服务。

在服务质量提升的同时疫情防控质量也丝毫没有落下,虽疫情有所控制,但防控工作未有丝毫松懈。对于进站、出站铁路严格把控体温,手持健康绿码方可通行。并设置测温、消毒一体机,旅客无需接触即可完成洗手、消毒,减少了旅客接触。增设安检机,减少旅客近距离接触。对于自动售票机、扶手带、候车大厅等人群接触较多场所进行多次消毒。使旅客出行放心、安心。

在中国“提速”的时代,铁路的安心服务也在不断升级,时刻牢记着为人民服务为宗旨,我相信在不久的将来,铁路将推出更多的便民服务,为全国旅客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史业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