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国水电四局珠三角水资源配置工程项目开展防诈骗培训会

2021-04-20 21:55:4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曹燕 赵一麟

4月19日,中国水电四局承建珠三角水资源配置工程D2标在深圳市新湖社区派出所的协同下开展了防诈骗培训会,旨在提高员工的法制意识,树立防诈骗意识和提高识别诈骗能力。

现代社会新型诈骗方式层出不穷,电信诈骗、网络购物诈骗、中奖诈骗等情况时常发生,不法分子利用手机验证码、木马软件等获得私人信息甚至远程操控手机的诈骗案例也越来越多。项目部人员特别是工人群体,对于新型诈骗模式识别能力弱,防诈骗意识不到位,很容易陷入犯罪分子的圈套。因此,项目部通过对近来的一些典型案例进行讲解,揭露不法分子通过利用人们的“占便宜”心态,以及人在紧急情况下的不理智心态实施诈骗的丑恶行径,并引导大家发掘出这些诈骗活动的模式套路,给大家上了生动的一课,也给大家敲响了警钟。最后,派出所警官对“国家反诈中心”APP软件的安装及使用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国家反诈中心APP能够自动识别骚扰诈骗电话,帮助用户维护电信网络安全,防止电信网络诈骗,避免财产损失。

通过此次培训,增强了项目部员工的防骗、识骗意识,也提高了大家甄别诈骗的能力,大家受益匪浅,纷纷表示要多关注电信网络新型诈骗犯罪防范知识,积极加入宣传队伍当中,及时向周围亲朋好友传播相关防范电信诈骗知识,共同构建和谐社会。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