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国水电四局武汉地铁7号线腾龙大道站南院围护桩施工完成

2021-04-19 22:39:2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柴燕

近日,随着最后一方C35水下混凝土灌入,中国水电四局武汉地铁7号线腾龙大道站南院围护桩顺利施工完成。

腾龙大道站地下各类管线复杂且时间久远,影响钻孔桩施工的两根强排管并未在图纸上显示,造成后期施工难度大。尤其是盖板上空110KV高压线过低,空间不足,影响钻机施工。由于架空高压线牵扯方甚多,相关手续办理极其繁琐,迁改难度大影响盖板区域围护桩施工。经过中国水电四局武汉地铁7号线项目部同电力局及相关单位积极协调,终于在4月4日成功完成110KV高压线托管迁改。

2021年4月4日开始进行高压线架空区域下围护桩施工。4月11日完成11根围护桩和2根临时立柱浇筑。在此期间,腾龙大道站现场围护结构施工和主体结构施工同时进行,为了不影响主体结构施工进度及各项施工作业互不干扰,腾龙大道站全体人员绷紧弦,将各类物资材料提前进场,保证原材料能供应现场需求。为了保证现场交叉作业面施工安全,合理划分施工场地,吊装作业时司索工在旁指挥,专职安全员全程盯控。为了提高现场机械设备使用效率,工区安排专人在现场统一调配使用现场吊车,履带吊等大型机械设备。

腾龙大道站南院围护结构的施工完成为腾龙大道站下一步交通疏解区域的盖板浇筑,冠梁支撑施工、土方开挖,创造了施工条件,标志腾龙大道站盖板区域正式进入主体结构施工阶段。腾龙大道站全体人员向着2021年6月10日主体结构封顶这个关键节点迈出了一大步。

viewfile-1.jpe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