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心中有光方可成就梦想

2021-04-19 22:37:4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长沙客运段    刘广

  无论车上发生什么情况,她总是第一个冲上前处置,特别是遇到突发情况时,都能沉着冷静、从容应对。同事开玩笑说:“她一上班就变身女超人了。”而张敬钰却说:“关键时刻不能退缩,只能向前冲。”(4月17日人民铁道)

     心里有光,世界便是暖的,铁路客运工作人员心中的光,不仅可以照亮自己的本心,也可以照亮旅客回家的路,确保旅客安全抵达目的地。铁路人心中的光是温暖,是信念也是希望。有信念在肩,有希望盈怀,既然选择了客运服务工作,就是认定了这个目标,我们必须风雨兼程。

    心中有光的人,能容万物,不乱于心,不困于情。铁路客运人员的漫漫人生路,要在服务工作中一边温暖自己,一边照亮他人。 客运人员要想服务好旅客,就必须沉下心思,学业务练技能。乘务员工作平凡、琐碎、单调,只要心存善念、心中有光,就能在服务道路上闯出一片新天地,铁路客运工作虽然平凡,但并不简单,在工作中要做一个温情有爱的人,尽自己所能,做好服务工作中的每一个细节。

      如果把客运服务工作比喻为一条奔腾不息的河流,那么服务过程中的创新服务和暖心之举,就会激起一朵朵美丽的浪花。张敬钰总结出“三早(宣传早、关注早、提示早)、四轻(讲话轻、走路轻、关门轻、作业轻)、五声(乘车有迎声、问询有回声、配合有谢声、打扰有歉声、下车有送声)、六点(微笑多一点、理由少一点、效率高一点、工作细一点、行动快一点、服务实一点)”的“3456”温馨服务法,温暖着旅客回家的路。只有这样积极乐观地服务好每一个旅客,旅客也会对客运服务员工温柔相待,积极配合他们的工作。

     行善之人,如春园之草,不见其长,日有所增。为给旅客营造一个温馨的乘车环境,让旅客出行体验更美好,打造一个让旅客满意的优质服务品牌,张敬钰在客运生涯的时光里,一路追随光亮,她是一个内心有光,内心有能量的人,给予旅客光亮与温度。张敬钰用行动证明了一句话:“优秀的人无论在哪里都会很优秀,努力的人到哪里都会发光发亮。”

     你若光明,这世界就不会黑暗;你若温暖,这世界就不会凉保张敬钰用心和责任去守护心中的一束光,点亮自己,照亮他人。张敬钰明白,只有不忘初心,才能方得始终。(长沙客运段    刘广)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