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谢义彬到中铁二十三局集团南渡江海口段堤防工程调研指导工作

2021-04-18 22:13:5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光林  柏海鹏

4月16日上午,水利部监督检查组规划与计划司副司长谢义彬、海南省水务厅副厅长冯云飞及相关部门负责人等一行到中铁二十三局集团承建的南渡江河口右岸海口段防洪堤达标改造工程现场调研并指导工作,对该集团提前安全完成堤防整体工程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的评价。

这个集团公司所属项目部于去年7月份承担了7.2km的南渡江右岸海口区域河段改造工程施工任务,工程开工后,该项目部面对沿线征地拆迁点多、难度较大,加之海南长期高温天气和工期较短等诸多困难,项目部不等不靠,积极主动地加强与工程驻地政府和建设单位的联系,采取多种灵活有效的办法加大土地征用和房屋拆迁力度,想方设法地为加快工程施工进度提供作业面和便利条件。在工程施工中,对具备施工条件的作业面尽快组织机械设备和人员上场,增加施工作业面,组织白天晚上连轴转。根据不同时期的需要,组织开展一些小型多样,提速增效和大干快上的竞赛活动。通过8个多月的连续奋战,于4月8日完成了主体工程的施工任务,提前向海口人民交了一份满意而合格的答卷。

检查组一行亲临现场,在分别现场听取了建设和施工单位对工程施工进度,资金使用情况及产值完成情况的汇报后,实地认真细致地察看了南渡江项目沿线施工建设情况,在工程起点处,水利部检查组负责人就地对检查情况进行了点评,首先对该项目工程进度,质量安全、环境保护和现场文明施工等综合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同时要求建设单位切实落实好资金并监督使用情况,缩减手续办理时间;施工单位加快后期边坡绿化等附属工程施工进度,抓紧工程竣工验收和各种资料的移交,早日为海南省防汛抗旱水利提升工程的建设划上圆满的句号。

最后,项目部负责人表示,决不辜负水利部检查组领导的期望,在确保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全力以赴将堤防项目的收尾工程完成好,保证工程实物和各种资料按时验收和移交。

(张光林  柏海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