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二十三局集团积极支持海口市和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建设

2021-04-18 22:15:2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光林 张汝登

4月16日清晨,快递员就给中铁二十三局集团有限公司琼山大道市政化改造工程项目部送来了由海口市慈善总会与海口市美兰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寄来的捐赠证书,两份证书都表达了对该集团公司所属海口项目用无私的爱积极支持海口市和美兰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善行义举的由衷感谢。

海口市美兰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是全国首批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50个试点单位之一,其功能涵盖了理论宣讲、教育服务、文化服务、科技与科普服务、健身体育服务五大平台。该中心发挥指导、统筹、组织、培训功能,为辖区各镇、村的文明实践所、站开展送政策、送文化、送法律、送健康、送科技等服务活动。为加快形成政府引导、社会支持、群众参与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格局,美兰区依托市慈善总会平台,成立了“海口美兰新时代文明实践资金”,旨在通过设立该项目汇集各类社会爱心资金,以支持在美兰辖区内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工作以及各类公益活动。

今年3月初,由海口市城建集团有限公司牵头,动员并倡议在美兰辖区内所有在建项目的各参建单位积极参与“海口美兰新时代文明实践资金”公益捐赠活动,作为海口市琼山大道市政化改造工程项目承建单位的中铁二十三局集团有限公司首当其冲地积极响应,立即付诸实际行动。3月中旬,该公司指派由海南片区项目负责人作为公司的全权代表,向海口市慈善总会捐赠人民币5000元,用实际行动为2021年海口市美兰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献出一份力量和爱心。为了表达该公司对新时代文明实践的关心和支持,海口市慈善总会和海口市美兰区新时代文明建设中心专门给该公司寄发了捐赠证书与荣誉证书,以示感谢。

据了解,该公司自2019年7月份进入海南建筑市场以来,一直关注和积极参与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事业的建设,采取多种形式进行无偿的支持和支援,受到市、区两级政府部门的认同和认可。在去年初新冠疫情暴发时,该公司所属海口琼山大道市政化改造工程项目部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通过各种渠道购买防疫口罩、消毒液、额温枪,及时将防疫物资发给现场施工作业人员,并指导施工作业人员做好自身和工友的防护工作。项目工程复工后,为了解决当地部分贫困户村民出不去、就业难的实际问题,项目部立即从工程所在地的白沙黎族自治县贫困户中选用了16名具有工程建设经验的建筑工人,经过必要的健康检查合格后进入工地。每年进入夏天高温天气前,该项目部都要购买大批的防暑防温药品和消暑清凉的物品发放给一线施工作业人员,并根据天气变化及时调整作息时间,减少午间高温作业时间,预防中暑事故发生。去年高考前夕,为了给输送参加高考的学生车辆提供停车便利,项目部在海口重点考场点之一的海南师范大学大门两侧加班加点平整和硬化出一个400平米、能停放20多辆接送考生的大巴车停车常

这个公司所属项目积极参加社会公益活动和尽力支持地方新时代文明实践建设的活动之举,得到了社会各界的认可,除了此次海口市慈善总会与海口市美兰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寄来的捐赠证书外,去年9月29日,海口市美兰区劳动监察大队领导专程将两面印有“全面贯彻‘五项制度’落实及标准化优质企业”和“履行社会责任创建和谐企业”的锦旗亲手颁发给项目经理华伟庆和总工程师张山手中,旨在对该项目在认真落实驻地政府“五项制度”,维护农民工权益等劳动保障工作给予的充分肯定和高度赞扬。

(张光林 张汝登)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