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七局宜彝高速5标项目部、高县蕉村镇中心小学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共享活动

2021-04-18 01:41:2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璇

4月15日,中铁七局宜彝高速5标项目部党支部、高县蕉村镇中心小学校党支部在中铁七局宜彝高速5标项目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共享活动,党支部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活动。

专题党课共享活动由中铁七局宜彝高速5标项目部支部副书记、项目经理王亚南同志主持。中铁七局宜彝高速5标项目部党支部书记孙利军、高县蕉村镇中心小学校党支部书记付先财同志分别作了党课宣讲。

孙利军同志以《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为题,分中共党史发展脉络及学习意义、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时期、走进新时代边向新征程五个部分,结合文史资料,以大量生动翔实的历史事件,深入浅出讲述了党走过的百年光辉历程。并号召全体党员,通过回顾百年历程,以及历史人物的事迹,加深认识,坚定信仰。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立足岗位作贡献。

付先财同志以《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凝聚迈进新征程的强大力量》为题,引导党员干部知党、爱党、忠党,坚定理想信念。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在学思践悟中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切实增强学好党史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活动中,项目部办公室主任张璇交流援鄂心得体会——《我的家园我来守》。她用质朴的语言、典型的事例讲述了“我的项目我来守”、“我的家庭我来守”、“我的“家人”我来守”的抗疫故事,深刻诠释了一个中铁人在百年难遇的新冠战役中舍小家顾大家、舍家人顾众人的责任与担当。

专题党课结束后,大家进行了交流,纷纷表示,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在以后的工作中,要认真学习党史,时刻牢记初心使命,认真履行岗位职责,以优异的成绩回报党的关怀,用实际行动表达对党的忠诚。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