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小姐姐驾驶王牌机甲贴地飞行

2021-04-18 01:39:3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石旭平

深夜时分,一趟神秘的黄色列车在线路上缓缓前进,轰鸣声中,每一下敲击都显得格外有力。(来源于4月16月《人民铁道》融媒体中心)。

     昼伏夜出的大型养路机械,江湖人称“铁路王牌机甲”。技术先进,功能复杂,可你一定想不到

操纵这种硬核装备的驾驶员。竟然是一位小姐姐。

      4月8日晚8时许,在陇海线景家店站,黄阳庆和丈夫王闯驾驶着CDC-16K道岔捣固车,准备进行站内道岔捣固任务作业。

       太厉害了!巾帼不让须眉,好样的。黄阳庆,加油!正文下方点赞成片,大家纷纷给黄阳庆漂亮女司机加油。驾驶王牌机甲好神气,千里铁道任驰骋,风光如画满眼底……甚至还有网友满怀豪情为她赋诗作对鼓励。

      "你在车下注意安全”“嗯!盯好仪表信息,和大家随时做好信息沟通……”简单嘱咐后,夫妻二人便开始当晚的工作。

       大机司机黄阳庆和司机长王闯来自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有限公司兰州工务机械段道岔维修车间道岔维修二班。

      如今,黄阳庆值守道岔捣固车的2号位,这里相当于车辆的“眼睛”,她不仅要把线路上的设备情况告诉各个工位,还要紧盯仪表,确保作业期间线路水平、高低良好。

      从这个细节可以看出,黄阳庆以段为家,心里装着满满的工作,在最繁忙之际,她最牵挂的是线路质量,而不是想着自己小家团聚。

      夫妻俩 一起工作,一起生活,一起坚守在一线,相互激励,相互学习,这样默契的铁路夫妻

,为千里铁路线上增添了一道特别的风景线,正是夫唱妇随,无声默契蕴温情。(石旭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