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在责任与奉献中闪光 ——记中铁七局塞内加尔方久尼大桥项目总工李学兵

2021-04-18 01:38:1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 陈玺

责任与奉献恰似春雨,润润无声却滋润万物。在西非广袤的土地上,一座横跨赛鲁姆河、总长近千米的庞然大物屹立在这里。由中铁七局武汉公司承建的塞内加尔方久尼大桥进入最后的深基坑作业阶段。随着一次次振动锤的轰轰作响,伴着一块块钢结构的稳步搭建,大桥16号深基坑正稳步高效的进行施工。在那十几米的水下基坑底部,一个熟悉的身影映入在我们的眼帘。

他就是我们项目部的总工程师李学兵,自项目开工以来,他就坚守在这远方的家。

时逢当地旱季,李学兵带队施工的16号深基坑气温高达40多度,水下深基坑内更是被高温蒸发的水汽笼罩。封闭环境下,风镐和机械设备运作所形成的巨大轰鸣声无时无刻不冲着人们的神经。河底淤泥、扬尘碎石、高温高噪、人员拥挤……李学兵从未有过任何怨言。作为项目部的总工,既要抓技术、又要盯现场,在有需要时甚至和施工师傅们撸起袖子一起干。我曾好奇他为什么这么拼,他告诉我说,这是责任。

“想家吗?”

李学兵往家的方向顿了一下,缓缓答道“哪会不想呢?每个中铁人的肩膀上都有一个家庭,更有一份作为央企员工的社会责任。”自19年春季结束休假,李学兵已连续奋战在施工一线两年有余。晒到黝黑的脸庞,逐渐粗糙的双手,都默默的记录下这里发生的一切。在闲暇时,他会通过微信视频和家里年幼的小女儿聊天,询问家里发生的一切。他即是一个丈夫、一个父亲,又是我们项目部的顶梁柱、带领我们攻坚克难的指挥官。

为肩负起施工重任、社会责任,有太多太多像李学兵这样在非洲大陆上挥洒汗水、奉献自我、谱写青春之歌的例子。责任与奉献是照亮我们中铁人前行的灯塔,只要祖国建设有需要,我们都时刻准备着!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