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西北空管局飞服中心联合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2021-04-18 01:26:4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学浩

近日,飞服中心联合党支部召开了党员大会。全体党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习总书记这篇讲话深刻阐述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刻阐明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和工作要求,对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全面动员和部署。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

支部书记杨学浩给全体党员解读了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2月20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要求全党同志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党史学习教育,习近平讲授了“第一课”。“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这内涵深刻的12个字,字字珠玑。

“学党史”

学党史的目的,习近平总书记讲了三条:一是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二是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三是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

习近平总书记将这次党史学习教育的意义归纳为三个“必然要求”: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是坚定信仰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

“悟思想”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我们党的历史,就是一部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历史,就是一部不断推进理论创新、进行理论创造的历史。

学党史,要知其然,更要知其所以然。“悟思想”是学党史的真谛。

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就是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历史文化传统、时代要求紧密结合起来,并在实践中不断发展的理论结晶,是对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的继承和发展,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是21世纪马克思主义。

学党史,特别要结合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的进程,深刻学习领会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办实事”

习近平总书记对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学习教育各项任务提出明确要求,其中非常重要的一条就是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他强调,要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防止学习和工作“两张皮”。

viewfile-2.jpe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