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杭州湾跨海大桥最最最长

2021-04-14 22:14:1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石旭平

4月12日下午,在“茸洋288”号钻探船上,随着最后一根钻探套管从波涛起伏的海面取出,通苏嘉甬铁路杭州湾跨海大桥,海上勘探工作胜利完成,为项目设计工作的开展,打下坚实基础!(来源于4月14日《人民铁道》融媒体中心)。

      杭州湾跨海大桥设计长度29.2公里,设计时速为350公里,建成后将成为世界最长的高速铁路跨海大桥。

       我国高铁桥梁数量已经超过3万座。厦漳跨海大桥 、 青岛跨海大桥 、上海跨海大桥、 舟山跨海大桥……我国铁路跨海大桥建设有着丰富的经验,自主建设高铁,就是创新的一大品牌。

       时间回朔到去年12月30日,平潭海峡公铁大桥公路桥正式通车。这标志着我国首座公铁两用跨海大桥的公路、铁路全部正式开通运营。

        跨越塞北风区,蜿蜒岭南山川,驰骋东北雪海,穿梭江南水乡……中国高速铁路发展迅速,逢山开路、遇水架桥,攻破许多世界性工程难题。

       由于海面风大浪高、潮强流急,给勘探增加了难度。地质勘探团队经过多次实地探索和技术论证,创新研发出针状硬质合金肋骨式跟管钻探工艺,能够有效克服海浪和厚淤泥层影响,将一次钻探成功率从60%提高到90%以上。

      在杭州湾跨海大桥设计中,项目团队还开展了铁路超长跨海大桥疏散救援、运营维养、“四电”集成等多个系统全生命周期研究设计,为后续跨海铁路工程建设积累经验。

      通苏嘉甬铁路建成后,将加速完善长三角轨道交通网络体系,缩短宁波至上海、苏州、北京等地的时空距离,成为长三角地区发展的新引擎,为长江经济带、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注入澎湃动力。

      350公里的复兴号奔驰在祖国广亵的大地上,中国铁路从跟跑者迅速转变为领跑者,高铁从无到有,从小到大,最近几年,发展速度确实惊人,跃居世界第一。

       复兴号高铁这张亮丽名片,是我国人民的骄傲自豪。毫无疑问,我国自主创新的一个成功范例就是高铁。今天,高铁路网规模不断壮大,线路不断延伸,速度不断提高。从引进、消化、吸收再创新到自主创新,现在已经领跑世界。总结经验,继续努力,未来还有梦,我们一起开拓。让我们手牵手,肩并肩,努力争取在“十四五”期间有更大发展,为建党100周年献礼。(石旭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