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国水电四局武汉地铁 7号线项目巨龙大道站 首段底板正式浇筑

2021-04-14 22:13:4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黄明帅

2021年4月13日,由公司承建的武汉地铁7号线巨龙大道站传来好消息,结构主体的首段底板顺利浇筑完成,标志着车站主体结构施工取得阶段性进展。

巨龙大道站属于武汉地铁7号线北延线与2号线和规划18号线三线换乘车站,设计为地下三层站台宽度13m的岛式车站,车站主体布设在巨龙大道北侧地块内,垂直于现有2号线巨龙大道站,车站外包总长389.847m,标准段外包总宽22.7m,车站结构形式三层单柱双跨,局部采用单跨。车站标准段底板埋深约31.6m。底板厚度1.5米,分为16段,采用C35P8抗渗混凝土。自4月份主体底板施工以来,由于特定地理环境,基坑开挖遇岩障,为保证节点工期按时完成,项目部针对参与的作业人员进行了开挖交底,合理组织,在考虑成本的前提下,采用机械破除+爆破方式,并对各个作业班组进行安全技术交底、对钢筋工、混凝土工等进行了培训。

在挖好的基坑内进行找平、打垫层、铺设防水、钢筋绑扎、立模、标高放样等工作,为预防施工中常发生的安全质量事故拟定了施工中各类应急方案,确保混凝土浇筑施工正常进行。并通过监理、地勘、设计院、验槽、砼垫层、防水层、保护层、钢筋的各道工序,组织现场条件验收,于4月12日晚底板最后一段钢筋绑扎、模板通过验收,正式开始浇筑。

据悉,巨龙大道站首段主体底板浇筑方量约为370立方米,持续浇筑时间为7个小时。巨龙大道站主体底板顺利浇筑完成,为后续主体侧墙施工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正式迈入主体施工阶段,掀起了参建人员的大干热潮。

viewfile.jpe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