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二十三局集团河源铁道北路市政工程改扩建项目对违规建筑强制拆除并开工

2021-04-14 22:07:4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光林

近日,承担广东河源市铁道北路市政工程改造施工的中铁二十三局集团二公司所属项目,在该市东源县城管和执法监察大队的积极支持配合下,将干扰和影响工程施工长达三个多月的两处违规建筑强制拆除,使滞后数月的工程终于开工。

按照设计规划和建设单位的要求,这项工程将于去年底与相邻的崇文南路同步开工,由于路段内有两处违章建筑因赔偿问题达不成共同协议,尽管工程所在地的东源县城市管理监督部门、执法监察大队以及建设和施工单位多次上门讲政策,晓知以理地做工作,但都无济于事,导致工程比原计划晚开工3个多月。目前,该段工程邻近的崇文南路已经进入路面第二层沥青的摊铺施工,工程即将完工交付使用。为了清除这一影响工程施工的障碍,确保新建和改造的崇文南路、兴学西路和铁道北路同步建成开通,形成交通一体化,在相关部门多次做工作无果的情况下,由县市政工程建设征地拆迁办牵头,于近期组织城管、执法监察大队等单位组成的联合拆迁队,依法对违规建筑进行强制拆除。

强拆当天,承担该项工程施工的中铁二十三局集团二公司所属项目部积极配合,调集了5台挖掘机、10多辆渣土运输车进入施工现场,公司河源片区项目负责人王宝财亲临现场做好协调工作,现场指导和管理人员按照事先的分工,有序地调度机械设备和运输车辆,在迅速将违建房屋和红线内辅助物进行拆除和清理的同时,抓紧进行路段土方挖运和路面平整施工。目前,该项目已投入大批机械和车辆进行突击,挑灯夜战抢进度,全力以赴抢工期,工程施工进展十分顺利,计划6月底建成,向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的生日献礼。

(张光林)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