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学党史 知党恩 跟党走

2021-04-14 22:02:4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连蕴琦

4月8日上午,昆明铁路局开行首趟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列车,来自云南交通系统的200多名干部职工,乘坐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列车,前往蒙自查尼皮中共云南第一次代表大会会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首趟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列车是昆明站开往河口北的C8334次列车,早上8点从昆明站出发,11点13分到达蒙自,期间列车运行3小时13分。一大早,参加活动的云南交通系统的干部职工就来到站台等候上车。列车上“学习中共党史,传承红色基因”、以及车厢内“百年党史忆党恩、缅怀先烈强信念”的红色标语凸显了这次活动的主题。

中共云南第一次代表大会是1926年11月中共云南地方组织建立以来,召开的首次全省党员代表大会,也是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由中共云南地方组织召开的唯一一次代表大会,是中共云南历史上具有重大意义的一次会议。云南省交通运输厅四级调研员傅予说:“能够亲身到红色教育基地缅怀革命先烈,去感受我们党的发展壮大,更加感党恩,更加坚定跟党走的信念。”

依托现有的运营路线,发挥高铁运输便捷、快速的优势,昆明铁路局将在省内陆续推出26条党史学习教育主题线路,覆盖全省主要的红色教育基地,为全省机关企事业单位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搭建平台,做好服务。同时,在列车上开展形式多样的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把列车变成流动的课堂。(连蕴琦)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