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花开“中国中铁” 花开四月,草长莺飞,又是一年春暖花开时

2021-04-13 20:48:2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康艳菊

都说四月如歌,万物齐吟,南风暖窗,樱树花开,是春天最美的文案。对身为筑路人的我们来说,纵使花有千百种文案,都不及这花开“中国中铁”的浪漫。春日,与所有河南省新伊高速公路参建者们赴约在河南洛阳——一个有着“洛阳牡丹甲天下”盛名的地方。

从古至今,人们往往把牡丹花开,视为富贵的象征,这也是人们心中美好的愿望,希望自已,丰衣足食,荣华富贵。但这话说回来,理想很美好,不切合实际的想法却要趁早打消掉。若是花开就富贵了,那么:年年岁岁花相似,岁岁年年何曾富?只有怀着美好愿望,正视现实,摈弃幻想,脚踏实地去努力奋斗,通过自己的努力达成想要的,才能真实感受花开富贵的喜悦。

说到花开富贵,让人不禁联想到花开“中国中铁”。“中国中铁”这个大家庭是企业与员工的共同抱负与美好愿景,它的不断发展和壮大意味着所有企业与员工更加美好的生活。美好生活是需要奋斗的,并不是莫须有的空想。中铁七局各成员企业历经半个世纪,逢山开路,遇水架桥,员工常年野外作业,他们背井离乡、舍家为企,正因为有这些了不起的参建者们负重前行、共克时艰,才有了今天卓越型高质量发展示范企业的新局面,才有了今天我们的美好生活。

作为一名中铁七局三公司新伊路面项目的一线员工,让我感到欣慰的是,我所在岗的新伊路面项目部办公楼坐落在河南省洛阳市新安县的产业园区,这座办公楼四面环树,树木花草间交相辉映。只要你从路上经过,就能看见一幢风情独特的棕黄色楼房,被周边白杨树、不老雪松、玉兰树、紫荆花树等隐掩,满眼望去,这里的—切都染成了翠绿。从门口进来,映入眼帘的是一个大小刚好的花园,里面种满了:桃树、白皮松、杏树、核桃树、石榴树、日本晚樱等,还有南天竹、金黄球柏、冬青卫矛、石楠等,更甚的是一些我叫不出名字的不知名的花花草草,好看极了。整栋办公楼的周围也是被棕榈树和石楠等绿植围绕着,简直是有一种进入世外桃源的既视感。

每年到花开季节,标有中国中铁logo的这座办公楼便像是走进了山水画里面,让人心旷神怡。沐浴着春天柔美的呼吸,轻轻翻过昨天的日历,转眼又到了新的一天,忙忙碌碌的一天从开始到结束,周而复始,新伊路面项目部的所有参建员工在这幅山水画里面日复一日过着虽然艰辛但又知足的日子。白天工程部的弟兄们去工地上放线、抄平、报验,安质部去工地监督安全生产,设备部去查看机械调配,办公室检查员工住宿和生活区域用电、消防安全及卫生等情况,工经部和财务部也同样忙着各自岗位上的业务......到了下班吃过晚饭的那一刻,他们不问白天辛苦,无须什么赞美,亦不需要什么安慰,大家都享受着这座城市和办公室区域带来的惬意,舒展自己劳累了一天的身躯,停下忙碌的脚步,将零碎的心情梳理,于阳光和清风的絮语中,于飞花与蝉鸣的唱和间,感受一份“结庐在人境,而无车马喧”的简单清宁,找寻一个可以让心灵安然恬淡的人间“桃源”。

花开“中国中铁”,正在进行时。随着新的“十四五”蓝图徐徐展开,站在新的历史时点,新伊路面项目全体参建员工坚定信念,定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 100 周年,不负企业使命。同时,欢迎各界人士来我们美丽的“中国中铁”观光游览,一起见证我们的半夏花开。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