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襄阳铁路公安处乘警支队:学党史守初心 担使命展作为

2021-04-13 20:54:1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滕俊骐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襄阳铁路公安处乘警支队积极按照上级工作部署,精心组织、细致安排,引导民警“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一、召开一次动员部署

3月15日,乘警支队召开动员部署会,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先后传达贯彻局、处会议精神,就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总体要求、重点内容、组织领导等方面做出具体安排,把全警思想认识迅速统一到上级精神上来,全面铺开党史学习教育工作。

二、举办一场读书交流

乘警支队第一时间将党史教育书籍配发各党支部,按照公安处周学习计划制定《乘警支队党史教育学习计划》,党(总)支部书记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采取党总支(扩大)会议、“三会一课”等形式开展专题集中学习,以“学思践悟”促“知行合一”。期间,累计召开支(大)队干部学习会6尝民警学习会22常

三、讲授一堂主题党课

乘警支队党总支书记、支队长伍红平利用PPT与视频资料结合的形式,组织党员民警学习中共党史第一课,在学习强国平台观看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专题片,深入学习领悟党的百年奋斗史,确保学习教育取得实效。

四、观看一场红色电影

3月26日下午,乘警支队组织支、大队干部民警观看了《建国大业》影片,引导民警在光影中重温红色历史、回顾革命历程、追忆峥嵘岁月、凝聚奋进力量,教育全体民警知史爱党,忠诚履职。

五、参观一个红色基地

3月22日至4月1日,乘警支队利用三期乘务民警培训班契机,组织参训干警前往襄阳市革命烈士纪念馆接受红色教育,通过参观革命纪念馆、瞻仰烈士陵园纪念碑、重温入党誓词等多种形式,进一步深化了对中国共产党奋斗历程的认识,加深对革命先辈初心使命的学习。民警纷纷表示将牢记职责使命,切实继承和发扬革命优良传统,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列车安全保卫工作中。

六、开展一次爱民实践

乘警支队各警组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将学习教育中迸发出来的干事创业热情,转化为忠诚履责、服务旅客的工作成效,全力以赴做好列车安全保卫工作,用实际行动传承红色基因,以优异的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