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二十三局集团加快海南乐东污水处理厂工程建设步伐

2021-04-12 20:57:1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光林

近日,中铁二十三局集团海南乐东黎族自治县黄流镇污水处理厂及黄流镇区配套管网工程项目EPC工程总承包项目经理部调集大型机械设备,增加施工作业人员等优良资源,加快污水处理厂的建设步伐,确保5月底主体工程全部完工,6月底设备安装调试成功并交付使用。

这个项目部承建的乐东黎族自治县黄流镇污水处理厂是海南拾十三五”规划全省8大污水处理厂之一,位于乐东县黄流镇,地理位置优越,交通便捷。设计近期处理规模(至2025年)4000m3/d,项目土建部分按4000m3/d一次性建设,设备暂按2000m3/d安装;远期处理规模(至2030年)达到10000m3/d;配套污水管网总长度约7500米,其中主管道达到6860米,检查井φ1000共150座,φ1250共65座,φ1500共30座,工程采用A2/O(厌氧+缺氧+好氧)污水处理工艺,消毒工艺采用次氯酸钠消毒,排放标准为一级A标准。

工程于今年元月中旬中标后,该集团公司立即组建项目部,迅速组织专业技术人员勘察现场,研究制定施工方案,紧锣密鼓地做好开工前的各项准备工作。工程于3月初开工后,面对配套管网线路长、征用土地困难,可作业面有限和工期比较紧等诸多不利因素,项目部不等不靠,积极想办法,一方面积极配合驻地政府相关部门做好征用土地工作,想方设法增加工作面;另一方面对具备施工条件的路段,及时调配机械设备和施工作业人员进行突击,特别是春节期间,项目员工放弃回家与亲人团聚的机会,就地过年,全力以赴地投入到施工组织安排和前期准备工作中。

经过项目员工不懈的努力,目前厂房以及配套工程已经全部开工,管网管道工程也已全面开花,为了把前期因交地缓慢带来工程工期滞后的进度抢回来,该项目部根据施工生产的需要,配备大型挖掘机12台、钢板桩打桩机5台、重型吊车3台、施工作业人员80余人,新增管网、管道作业面5个。虽然眼下海南气温开始进入炎热天气,但员工们干劲十足,士气倍增,一场大干快上抢进度、保工期的战斗已在全线打响。在采访中,该集团公司所属海南片区项目负责人华伟庆信心十足地表示,有如此好的工作势头和效率,计划5月底主体工程全部完工,6月底设备安装调试成功并交付使用的既定目标一定能够实现。

(张光林)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