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二十三局集团海南南渡江海口防洪堤达标改造工程提前安全顺利完工

2021-04-12 20:53:1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光林 林 宁

经过8个月的连续拼搏奋战,由中铁二十三局集团承建的海南省南渡江河口右岸海口段防洪堤达标改造工程于4月8日安全顺利地完成,整个工程比原计划提前工期20余天,受到了市、区两级政府和建设单位领导的肯定和好评。

海口市南渡江防洪堤改造工程既是海南拾十三五”计划重点改造工程建设项目之一,也是该市百年防洪安全的大计工程,通过实施改造老堤、建设生态景观带等措施,将有效地改善海岸带生态景观、保护沙滩、调节洪潮,起到实现安全与景观、交通相结合,为江东新区的构建与发展的重要作用,倍受海口市和所在区两级领导的高度重视。

这个项目部于去年7月份首度承担了4公里河道治理工程,后通过设计变更总长度增加到7.2km,新增加的琼州大桥与海瑞大桥之间3.2km的区域河段改造工程处于棚改区,不仅工程改造的长度增加了一倍多,而且因征地拆迁缓慢给施工生产带来了很大的难度,许多工点的开工比规定时间都要晚很多。面对这些不利因素,为了确保在有效的时间内安全顺利地完成施工生产任务,该项目一方面加大对外沟通联系力度,选派专人积极配合当地政府和建设单位开展征地拆迁工作,在不违背原则的基础上尽量给拆迁户更多的支持和帮助,解决实际问题;另一方面抓住有效有时机抢进度、保工期,对于一些具备施工条件的作业面,立即组织机械设备和人员进场进行施工作业。

工程全面铺开后,项目部对所有工程进行了认真的梳理、计划和安排,研究制定了科学合理的施工方案,扩大施工作业面,针对各节点工期的要求,不失时机地在标段开展以保质量、抢进度、保工期为主题的劳动竞赛和决战施工高潮。举全员之力,项目领导班子分片包干督导,全体管理人员工作重心下移施工生产一线进行跟踪服务,帮助解决施工生产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海南省水务厅厅长王强,工程所在地的海口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美兰区区委书记冯琳和区长陈积卫等地方多名领导和工程建设单位主要领导曾多次前往施工一线现场办公,检查指导,排忧解难。经过全体员工加班加点,忘我昼夜奋战,终于完成了工程全部施工任务,提前向海口人民交了一份满意而合格的答卷。

这个项目部紧紧围绕节点工期和目标任务,采取优化施工方案,调整施工结构,精心组织安排,科学统筹管理等系列举措组织施工生产和现场管理,不仅没有出现任何安全质量事故,而且通过克难攻坚和奋力拼搏,提前完成了各项目标任务,在得到市、区两级党政领导和建设单位充分肯定的同时,也受到省市两级新闻媒体的高度关注,《海南日报》和《海南新闻联播》等媒体先后刊发和播报了该项目在防洪堤工程建设和改造中“筑牢堤防护安全,支撑经济强发展,海南建设作贡献”的消息。

(张光林 林 宁)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