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红色专列——“红色精神”

2021-04-11 13:40:1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肖

  4月9日早上,“‘通道转兵号’红色专列进通道从怀化火车站发出,500余名学员乘坐的“通道转兵号”红色专列从怀化前往通道。这是今年通道县党史学习主题教育开行的首趟红色专列。(怀化新闻网)

  这条由怀化火车站前往通道的红色专列不仅联通了怀化与通道两个地区,还让搭载的乘客见证了红色魅力。

  铁路作为国民经济的大动脉,我国可以说是因“铁”脱贫,由“路”致富,在过去的70年里,中国的铁路发展经历了翻天覆地的改变,从“绿皮车”到“复兴号”,中国铁路迅猛发展已成为我国的名片。覆盖全国主要城市大动脉的高铁网已日渐成型,主要繁忙干线实现客货分线,省会及大城市间快速客运通道以及渤海地区、长江三角洲地区、珠江三角洲地区3个城际快速客运系统极大便利了人们日益增长的通行需求,同时对于全国各地经济文化交流起到了重要作用。

  近年来,关于红色精神的大力弘扬的重大课题提出后,我国的红色旅游正蓬勃兴起,而铁路,无疑是其中非常重要的参与者。国内有多条铁路已经开启了它们独特的文化征程,向人民娓娓道来那些被印刻在神州大地上的红色革命历史。这趟红色专列主题文化它深刻地融入了侗族元素、历史故事等内容,突出百年党史、通道红色印迹、通道民俗风貌展示,力求做成党史教育“网红打卡系列”。沿着这条红色铁路,我们聆听着那些“红色移动课堂”里的党史故事,参观通道转兵纪念馆,体验红军生活,深刻体会“百年辉煌”、“革命精神”、“榜样光辉”、“鱼水情深”、“复兴之路”五个主题……

  红色专列给我的感触很深,它犹如一条红色巨龙,凝结着苦难的辉煌历程,奔跑在全面建成小康的路上。习近平总书记曾经说过:“对我们共产党来说,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多重温这些伟大历史,心中就会增添很多正能量。相信这条红色专列会持续发挥着它的“红色魅力”,吸引着更多人踏上红色旅程,开启追寻初心之旅,去倾听深情讲述的“摇篮里的故事”!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