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国铁集团莅临赣深项目部调研钢轨铺设 施工信息化系统

2021-04-11 13:39:4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峰  许婷艳  杨

本报赣州讯  2021年4月7日下午,国铁集团工管中心科信部副部长陈亮、生产调度部杨有明莅临中铁三局线桥公司赣深客专(江西段)4标铺架分部铺轨基地调研钢轨铺设施工信息化系统,昌九公司工程管理部吴建贤部长、赣深指挥部副指挥长文亚平、副指挥万明陪同调研。中铁三局集团线桥公司、陕西力拓、铁科研、石家庄铁源监理等单位参与了调研。

4月8日在铺轨基地会议室对行车调度指挥信息化系统升级为钢轨铺设施工信息化系统扩展内容进行研讨,本次研讨会以保障施工安全为根本出发点,以现场相对宏观管理为导向,从以下两方面进行了研讨:1、通过对进轨、基地站、钢轨铺设、焊轨、放散锁定等管理,对行车计划、施工计划管理,以及相关数据的统计,确保最终满足运营目标;2、系统、网络、安全、用户、功能需求全面满足铁路轨道铺设应用。

此次研讨会目的是整合工程线行车运输施工基地管理、轨料供存出管理、行车计划及施工管理、安全管理等。通过升级扩展钢轨铺设施工信息系统将彼此相互紧密关联,以实现铁路轨道铺设运输组织的科学化和智能化、施工组织的合理化。同时,通过开设钢轨铺设施工信息系统,改变了传统调度作业和施工生产管理模式,丰富了施工生产管理手段,提高了施工作业质量,缓解了作业人员、设备、现场的“时空”冲突,提高了设备和人员工作效率,降低了工作人员劳动强度,优化了项目成本分布,更有利于保障施工车辆和施工作业人员的安全。(刘峰  许婷艳  杨中华 王蕾)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