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扎根检修一线 奉献青春无悔

2021-04-11 13:30:2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广州大型养路机械运用检修段  王卫国

在广州大机段设备检修车间,有一个小伙子不但人长的又高又帅,而且篮球还打的好,人群中一眼就能认出来是他,他就是走行制动班杨伟,最拉风的不是这些,是他作为一名普通的一线作业人员,对工作兢兢业业的态度和无私奉献的精神,无时不刻地感召着身边的每一位检修人。

在锻炼中成长。工作以来,他注重理论和实践的结合,一点一滴积累,大机架修工艺复杂且繁琐,同时牵涉到机械、电气、液压等几个系统的作业项目,不懂就要问,杨伟是这么想的也是这么干的,遇到检修技术难题他始终不忘多问几个为什么,为了尽快掌握大机架修核心工艺技术流程,他经常钻到车底,拿着技术资料仔细核对,虚心向车间技术骨干和老师傅请教,由于自己的勤奋好学和踏实肯干,他成为了那一批最年轻的架车组组长。

在实干中担当。无论多么艰辛,都阻挡不了他检修的步伐,大机检修架修作业可谓是个拼体力的活,制动梁、拉杆、闸瓦等零部件没一个是随随便便就可以轻轻松松搞定的,作为大机检修人,无论是严寒凛冽,还是酷暑难耐,早已习惯了头戴安全帽,身穿检修服,挥汗如雨那是家常便饭,负重前行就是工作常态,在设备检修车间正是因为有一群像他一样的年青一代,凭着强烈的工作责任感和精湛的业务技能,安全、优质、高效地完成了一次又一次的大机检修任务,保证了大机设备上线施工作业安全。

在平凡中奉献。2021年的设备春检是近70多台的大机检修任务,面临的是时间紧、任务重、标准高等诸多挑战,为了能按时完成生产任务,作为两个孩子的父亲,他舍小家顾大家,连续30多天加班加点奋战在检修一线,确保了设备如期出库。你问他苦不苦?累不累?他会笑着对你说:“把干活当作锻炼,就不会觉得辛苦了。”是啊,把干活当作锻炼,听着像是年轻人的青春洒脱,但更多的是以苦为乐的执着和奉献。

在他看来,工作没有高低贵贱之分,只是分工不同,只要自己扎扎实实、勤勤恳恳,在哪都能干出一番事业,在哪都能为社会做贡献!

(广州大型养路机械运用检修段  王卫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