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为旅客负责,为自己负责

2021-04-11 13:31:0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世江

经过了21天的忐忑等待,我们解除了隔离。隔离的21天,让我懂得了珍惜,因为无法呼吸自由的空气,无法相见熟悉的人之时,才能体会曾经的一切是那么的美好。

      还记得社区通知我们隔离那一刻的心情,是那么的害怕和恐惧。身为乘务员,风险系数本来就比普通人高,心里也早有准备,但是真正遇上了,还是控制不住的担心。我会被传染上吗?我一遍遍的回想,我在车上有没有做好防控措施?我的口罩戴好了吗?护目镜戴了吗?手套戴了吗?有没有勤洗手?有没有按七步法洗手?有没有做好消毒?每一次回想,我就打消一份担心:每一个环节我都落实了防控措施,我都没有疏忽,我做好了防护!

     也许是因为前期疫情防控有了阶段性的成果,不少旅客对疫情有所放松,随意戴口罩、聚在一块聊天、口罩摘下来就随意地放在桌子上,……,每次巡视车厢,总能发现一些问题。得益于班组的严格管理,得益于领导的殷殷叮嘱,让我始终牢记“疫情防控无小事”。每趟出乘,我都严格按照要求落实疫情防控常态化,从洗脸间、门把手等重点部位的消毒,从口罩到护目镜的佩戴,再到旅客的安全提示提醒:“疫情期间请您佩戴好口罩……, 缩小活动范围、尽量不到别的车厢去,口罩要保管好。”我从来没有松懈过,这一刻我感到无比庆幸。

    记得曾有一位车长说过,我们会做好防护,为旅客负责,为自己负责。这一次,我深切地体会到了这句话的含义,也希望每个人都能保护好自己,保护好家人,共同保护我们的家园。

(王世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