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学习新时代铁路榜样精神砥砺前行

2021-04-11 13:29:5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江辉

张华1997年成为一名铁路职工,2009年进入上海动车段高级修基地,成为动车组高级修的先行者,2014年获得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和全国铁路技术能手称号,2016年获“上海工匠”称号和上海市五一劳动奖章,2018年获全国铁路工匠和全国铁路优秀共产党员称号,2020年获全国劳动模范称号。(4月9日《人民铁道》)

  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所强调,光荣属于劳动者,幸福属于劳动者。崇尚劳动、热爱劳动理应成为这个时代最强的音符。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幸福不会从天而降,梦想不会自动成真。实现我们的奋斗目标,开创我们的美好未来,必须依靠辛勤劳动、诚实劳动、创造性劳动。

  劳动榜样精神值得每一个人学习。只有埋头苦干,脚踏实地,用劳动书写华章,中国梦的大树就会茁壮成长,新时代的美好蓝图就会变成现实。学习劳动榜样精神,我们都要勤奋做事、甘于奉献,立足本职、服务他人,用劳动描绘美好人生,用创造开启幸福之路。

  劳动榜样精神的内涵之一就是敢想敢试、敢闯敢干、敢为人先。据报道,张华几乎把所有空闲时间都用在了钻研技术上。CRH2系列9种车型的近千张电气图纸、上万张配线图纸和相关技术原理,上万个电器元件的位置、功能、状态,都清晰地印刻在他的大脑里。“千磨万击还坚劲”,就是靠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的不懈努力,靠不怕苦不怕累的干劲。像钉钉子一样,集中精力、实打实、硬碰硬,不怕吃苦、不惧失败,才能换取精准的检修技术。

  弘扬新时代铁路榜样精神,唱响劳动之歌,我们要向张华们学习,脚踏实地,爱岗敬业,克服一切困难,去赢得一个又一个胜利。当前,站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十四五”新征程的历史交汇点上,我们都要争当“新时代铁路榜样”,要成为时代的“弄潮儿”,艰苦创业,顽强拼搏,攻坚克难,砥砺前行。(江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