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爱车护路需要每个人从自身做起

2021-04-08 19:43:4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长沙客运段     刘广

 为了充分发挥“宣传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影响一个学校,安全一片区域”,的正向叠加效果,中国铁路南昌局集团有限公司,各单位的职工走进校园,开展铁路安全宣传活动。(3月23日南昌铁路)

      铁路是国民经济大动脉,是国家的基础设施。为了提高铁路沿线学校师生的爱车护路意识,确保铁路运输安全。中国铁路南昌局集团有限公司,各单位的职工走进校园,开展铁路安全宣传活动,切实加强中小学生铁路安全教育,提高中小学生爱路护路意识及自我保护能力。

      近年来,铁路的安全形势不容乐观,在铁道沿线放风筝、用无人机拍摄等情况,打停列车的事情时有发生。开展爱车护路宣传,加强爱车护路联防工作,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铁路迫在眉睫。铁路部门在学校开展爱车护路宣传必不可少,让孩子们知道生命的重要性,了解攀爬进入铁路、用石头击打列车、在铁路线上行走坐卧、在铁路沿线升放风筝等的危害性。通过播放铁路安全动漫、讲解铁路安全事故及有奖问答的形式,在寓教于乐中让小朋友们学到知识。

       铁路护路联防关乎旅客的生命财产安全,要全力维护铁路良好治安秩序,保障铁路运输安全畅通,确保旅客平安出行,进一步增强铁路沿线学生们的爱路护路意识,让学生了解“爱车护路,人人有责”的道理。宣传好铁路的安全知识,提高自身防范意识,营造出平稳有序、和谐温馨的旅行环境。

          丰富多彩的宣传教育活动,不仅使广大学生,从思想上增强了爱路护路意识,还让学生将自己学到的铁路安全常识,转告身边的人,以点带面,让宣传效果辐射更多的人,让更多的人了解铁路安全知识,让每一个人从自身做起,共保铁路畅通。(长沙客运段     刘广)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