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学党史 感党恩 不忘初心跟党走 牢记使命勇争先 ——中铁七局三公司连宿高速4标项目开展系列党员教育活动

2021-04-06 21:03:0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冯毅、李勇

江苏讯:4月3日,中铁七局三公司连宿高速4标项目组织党员和青年员工十余人到宿迁市宿北大战纪念馆,开展“清明扫墓祭英烈、传承遗志奋争先”祭扫 ,并在宿北大战纪念馆开展了系列党员教育活动。

宿北大战纪念馆是宿迁市重要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为全市党员干部革命传统教育基地、宿城区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在纪念馆,该项目部广大党员和青年员工参观和聆听了宿迁地区革命斗争史、宿北战役相关展品及故事。一件件遗物,一幅幅珍贵照片,再现了1946年12月13日-12月19日激战七天七夜的壮烈场景。刘伯承、邓小平、陈毅、粟裕、谭震林等五前委的合影,令人肃然起敬;陈毅司令员那运筹帷幄、决胜千里的豪放气质俨然就在眼前,巨手一挥,决心下定:“夺取峰山,斩断预三旅!”据悉,此次战役,解放军以伤亡8000余人的代价,共歼灭国民党军2.1万人,开创了一次歼敌3个半旅的范例。

在宿北大战马陵山革命烈士纪念塔前,项目员工向长年安放在这里的革命烈士鞠躬默哀、敬献花篮,并在纪念碑前重温了入党誓词,缅怀解放战争先烈,弘扬革命精神 。

项目党支部号召党员、职工要认真学习革命先烈舍身忘己、为了国家解放、人民幸福生活抛头颅、洒热血、勇于牺牲自我的大无畏精神,并要求广大党员、职工立足岗位、甘于奉献,为加快项目施工建设贡献力量,为实现“奋力大干一百天、献礼建党一百年”劳动竞赛取得优异成绩而不懈努力。 

(冯毅、李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