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驻马店火车站清明小长假运输旅客3.2万人

2021-04-06 21:01:2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崔遂红

2021年4月3日至5日清明小长假期间,驻马店火车站共发送旅客1.5万人,到达旅客1.7万人,较去年同期的0.6万人、0.5万人分别增长了0.9万人、1.2万人,旅客运输开始逐渐恢复正常。

“清明”小长假期间,旅客探亲、祭祖、踏青等出行需求旺盛。特别广大民众过年时积极响应政府“就地过年”号召,放弃了与亲人回家团聚的机会。如今春暖花开,疫情防控形势稳定,许多人开始借助小长假走亲访友、踏青游春,形成了探亲流、旅游流、学生流“三流”叠加的客流。其中最高峰3日下车旅客7千人,5日上车人数超过6千人,均超出今年春运时期最高水平。

为更好地满足假日旅客出行需求,驻马店火车站加强旅客运输组织,提升服务品质。认真落实防疫各项规定要求,坚持常态化防疫不放松,严格站车测温、通风消毒等防控措施,确保广大旅客和铁路职工健康安全;抓好“三品”查验、实名验证、反恐防暴等工作,维护良好治安秩序。充分利用电子客票“刷脸进站”功能,在验证口、进出站口等人流易集中地点,工作人员加强引导,防止拥挤堵塞;进一步发挥“驿路情深”服务品牌作用,开展信息咨询、寻找失物、重点旅客“一路绿灯”通行等服务,让假日旅客出行更加便捷顺畅,出行体验更加美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