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别样的愚人节

2021-04-01 19:27:3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阿亮学长

“老婆,明天我回不来了1“怎么回事,你忘记明天要给女儿过生日啦?”“今晚临时追加了任务,你就不要管了13月的最后一个深夜,放下电话的张家港信号工区的副工长刘伟默默地点了根烟。其实女儿的生日早在三月中旬就过了,但面对最近繁重的区间监测施工任务,过生日的事只好一拖再拖。添乘发现的区间K49存在电缆槽盖板缺失问题,他还是不敢掉以轻心,当晚就申请了区间隐患点。

“区间天窗点开始了1对讲机那头传来驻站联络员的声音。“起1一声令下,他和工区职工茹晓斌抬起了厚重的盖板,平日里足足有四五十斤的盖板得三四个人才抬得走,但狭窄通道仅容得下两个人并排走。好不容易两个人艰难地走到一半,老天似乎还想给这场挑战加大点难度,竟开始下起雨来。起初只是星星点点的毛毛雨,不一会儿豆大的雨滴便砸了下来,盖板发出“哔哔啵啵”的响声,通道里的人们睁不开眼业务水平也看不清路,只能凭借着模糊的意念艰难向前。不知过了多久,终于挪上了五层楼高的线路,放下盖板之后,两人的胳膊酸涨得都快要失去知觉了。

天窗结束后天刚蒙蒙亮,还没来得及睡个囫囵觉,刘伟立马坐上了头班回家的高铁。看来还能赶在女儿中午放学前给她个惊喜,这次是女儿进小学的第一次生日,千万不能错过。

“那个人是爸爸么?”刚走出校门的女儿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兴奋地冲进了爸爸的怀里,刘伟疲倦的脸也逐渐舒展了开来。 “爸爸经常说话出尔反尔,但这次我原谅你了1 虽然匆匆赶回来连一件伴手的礼物都没有,但愚人节这个意料之外的惊喜还是足够让女儿幸福一整天……

铁路人的愚人节,没有诙谐幽默的玩笑,有的只是奋斗过后带来的充实和欢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