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二十三局集团深河片区项目重视加强党史和新中国史主题学习教育

2021-04-01 19:26:3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光林

从3月中旬开始,中铁二十三局集团二公司所属在深圳、东莞、河源等华南片区承担工程建设的多个项目部按照上级公司党委的部署和要求,处理好施工生产与进行党史学习教育的关系,采取多种形式重视加强党史和新中国史主题学习教育,切实让每名员工从政治上、思想上和行动上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成为爱党爱国的忠诚公民和爱岗爱企的优秀员工。

这个公司所属的华南片区各项目积极响应党中央的号召,根据公司党委的具体部署和安排,决定从3月中旬开始,把学习党史和新中国史作为对员工进行全方位思想政治教育的重点,目的是让全体党员、干部不断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和行动自觉,把学习领悟党史、新中国史作为牢记党的初心和使命的重要途径,组织引导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党史、新中国史,了解我们党领导人民进行艰苦卓绝的斗争历程,了解中国近代以来170多年的斗争史、我党100年的奋斗史、新中国72年的发展史,了解我党的光荣传统、宝贵经验和伟大成就,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做到常怀忧党之心、为党之责、强党之志。

目前,南方天气晴朗,气候宜人,也正是施工生产的黄金季节。根据工程设计和建设单位的要求,今年,该公司华南片区管辖的深圳外环高速公路项目所有内业资料和竣工资料必须全部整理完成并移交,深汕特别合作区乡村振兴工程小漠镇(示范段)工程改造今年5月底全部完成并交付使用,莞番高速公路6月底全部完工并达到通车标准、10月底全线建成通车,河源4个项目已经全面开工。从上述项目工程进度和工期要求,尽管施工生产任务比较繁忙,但片区所有项目领导高度重视党史和新中国史的学习教育工作,处理好施工生产与学习教育的关系,选派了一名片区党工委副书记对整个学习教育工作进行全面负责,收集了中国共产党简史转发到片区各项目QQ群和微信群让员工下载进行自觉和了解掌握,列出了具体的学习教育时间、内容和计划,采取借鉴兄弟单位学习教育的典型经验、心得体会、教育内容,结合项目的具体情况,进行理论与实践的宣讲和教育,播放中央宣讲视频、开展知识问卷等多种方式,坚持做到每月项目党组织中心组进行一次集中学习,每周对全体员工和党员干部进行一次学习教育的辅导。白天工作较繁忙,集中学习也比较困难,各项目就利用晚饭后工余时间组织大家学习,并结合项目当前的工作进行座谈讨论,研究具体工作方案,解决施工生产中出现的问题和困难,以科学的理论指导工作实践,推进各项工作扎实有序地进行。

在学习教育中,该公司华南片区负责人兼党支部书记王宝财要求片区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要把学习党史、新中国史作为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深刻领会学习党史、新中国史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做到铭记初心、不辱使命,忠诚履职,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华诞。

(张光林)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