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二十三局集团莞番高速公路项目百日大干实现名利双丰收

2021-04-01 19:29:1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光林

中铁二十三局集团二公司莞番高速公路第5标段项目经理部面对工程进度滞后、工期比较紧张的关键时期,奋起直追地在全线掀起“大干一百天,确保进度工期达标”的劳动竞赛,通过昼夜奋战,共完成产值7454万元,在超额完成计划指标的同时,工程进度一跃成为全线第一名,受到建设单位的肯定和好评。

这个项目部承建的莞番高速公路第5标段工程由于受寮步特大桥多次变更设计,施工图纸交付时间比较晚和垃圾处理场施工场地清理提供作业面比规定时间晚一年多而使寮步特大桥迟迟无法开工,工程进度和工期一度受到严重影响,成为全线关注的重难点工程和卡脖子的路段,因而也受到过建设单位的点名批评。该项目变压力为动力,在两大制约工期的寮步特大桥图纸到位和垃圾处理场作业面交付后,项目部立即调整工作思路,优化施工方案,集中优势资源突击寮步特大桥工程的施工。

为了把耽误的时间和工期抢回来,早在去年9月中旬大桥正式投入工程施工后,该项目就召开了施工生产动员会,组织专门人员对全部工程进行了梳理和周密的计划,倒排工期,把所有任务和指标按照节点工期进行了科学的细化,具体到作业班组和重点工序,重点加强寥步特大桥机械设备、现场管理人员和施工作业人员的投入。随后,组织开展了以“大干100天,确保进度工期达标”的劳动竞赛活动,公司选派了一名安全质量部副部长到现场进行安全质量的全面督导,邻近工程的深圳外环高速公路项目也抽调10多名有大桥和现场管理经验的管理和技术骨干到现场进行增援。项目所有管理人员的工作重心全部下移到施工生产现场,变坐等上门办事到生产一线服务,主动做好后勤服务保障和及时解决施工中难题的工作,想方设法地为施工生产排忧解难。

在大干过程中,不断增加机械设备和施工作业人员,大桥桩基施工队由1个增加到3个,钻孔桩机由6台增加到14台,其中新增两台高性能旋挖钻机,墩柱盖梁施工队由2个增加到4个,增加施工作业人员80多人,施工作业面由原来的5个扩展到8个;路基工程施工挖机由7台增加到13台,自卸车最高峰时达到了150辆,土方施工作业面由原来的3个增加到7个,整个工地机器轰鸣、车来人往,到处呈现一派繁忙的施工景象。此外,该项目还抓住当时施工的黄金时节,及时调整作业时间,将原来的一班制施工作业调整为昼夜三班制,形成人休机不停的连轴转的工作局面。

经过员工们100天战白天、抢夜晚的连续奋战,不仅提前超额完成了大干计划指标,标段工程进度和工期由全线倒数第二名一跃成为全线第一名,所取得的明显成效也得到了建设单位的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项目由昔日建设单位点名批评变成了通报表扬。

(张光林)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