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铁路部门做好施工和季节性安全工作,确保 运输生产平稳有序

2021-03-29 19:37:0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丁 赢

据3月29日国家铁路部门消息,3月以来,铁路在抓好运输生产组织的同时,全力抓好施工和季节性安全,确保高铁和旅客列车安全万无一失。日前,京沪、陇海、焦柳、石太、石德、津山、沈山等线集中修施工全面展开。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统筹做好施工组织和疫情防控,强化安全关键环节控制和教育培训,确保集中修安全有序推进。

铁路部门全力做好施工安全工作,有利于提高施工作业质量。铁路部门认真对集中修计划做好编排,把道岔整治、轨道精调、扣件更换等维修作业纳入到了集中修;加强对道岔、钢轨等大宗铁路物料采购,加强卸轨、卸砟等施工作业组安排,做好人员、物料、机械的准备,按计划组织施工人员进行安全教育、业务学习,保养好施工机械;把劳动组织、技术方案、安全措施等作为要点,仔细编制审查施工规划方案;对施工过程加强管控,对现场做好检查盯控,将点前准备、路料管理、作业防护、开通放行等环节作为重点把控,严格落实施工过程中的作业标准。各级铁路安监部门也把施工作业安全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扎实对施工安全开展监督检查,及时发现解决施工过程中存在的问题。

铁路部门针对季节性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有利于筑牢安全防线。针对季节性的安全隐患,铁路部门增大盯控和整治力度,夯实安全基础!针对北方寒冷地区,加强冻融安全风险管控,严格监控检查冻土地区、高寒地区冻害的回落地段和新开通的线路;持续抓好钢轨检测养护,强化探伤数据处理,分析掌控春季断轨规律,确保所有钢轨状态正常。针对南方地区,河流湖泊较多,提前做好防洪准备工作,加强对防洪安全隐患的排查,筑牢防汛安全基础!武汉、上海等局集团公司高度重视季节性鸟害防治工作,紧盯管内鸟害易发区域状况,主动采取物防等多种措施及时消除鸟害影响。

铁路部门全力做好施工和季节性安全工作,时刻把好安全关,让列车能够安全稳定运行,保障铁路交通物流网络畅通,有利于经济社会健康快速发展。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