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无知农民铁道线上搞测量 护路队员及时发现保平安

2021-03-29 20:05:4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韩双龙

3月26日上午10时30分,白彦花铁路公安派出所接哈业胡同车站运转报:K7909次列车司机报告称包兰线39Km+200m护网内进人。接报后,值班所领导及时将情况告知包头西站护路联防分队,队长立即指挥就近巡线护路员秦魁武、李春林从东西两个方向二人合力排查,发现网内进人、迅速将其清理出网外。通过两名护路员的认真快速寻找,10时45分,在包兰下行38Km+350m处,发现护网内有1名中年男子,手拿测量仪,好像要在测绘什么,两名护路员快速上前对其进行劝导,及时将其清理出了护网外,有效防止了一起路外伤亡和列车挡停事件的发生。

经询问,该男子名叫苗志,1970年1月27日生,九原区哈林格尔镇哈业色气村村民,电话15847797808,今天上午在村长的带领下,一行四人在铁路沿线测量自己所在村距离铁路的中心距离和村与村之间的村界,护路队员给其讲解了擅自翻越护网进入线路的危险性和危害性,向其讲到:包兰铁路线上客货列车随时都有可能通过,如果列车通过时不能紧急制动停车,你将丧失宝贵的生命,你的家庭、我们的国家都会受到很大的损失,你已经触犯了法律,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和《内蒙古自治区铁路安全管理规定》的有关条款,苗先生听后,对此次事件非常的后悔,表示今后一定珍爱生命、远离铁路。随后,白彦花铁路公安派出所所领导和公安干警来到现场,对当事人和村长进行了批评教育,对此人进入护网的地方包兰下行37Km+799m处桥涵进行了实地查看,后将此人带回派出所做了相关笔录,并对该人进行了行政警告处罚。(韩双龙)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