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2021年第一个施工布置会

2021-03-28 20:57:1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世江

近年来,线岔重点维修车间秉承求实务实的作风,持之以恒的抓好“立标、学标、落标、对标”。上接“天线”下接“地气”的将上级工作具体要求融入工作中,统筹考量高铁发展与现场实际,让制定的管理标准够用、技术标准实用、工作标准管用、评价体系适用。使职工自愿学习自愿执行,促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收到应有效果。

      1月5日,我车间召开了2021年第一个现场会——“湛海线轨枕加密施工布置会”。段分管领导黄总工,相关科室负责人、车间主任、书记,线路维修二工区工长参加了会议。

   现场会中,一项项标准规范的作业流程、干净整洁的库房料库、职工队伍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让参会人员感受线岔重点维修车间线路维修二工区,在推进标准化建设工作中取得的初步成效,以及“五项制度”在普铁一线班组蔚然成风的良好氛围。  

        黄总工充分肯定了我车间标准化建设的成绩,指出我车间将标准化建设、五项制度建设、双预机制建设融合推进作为生产的一部分,而不是单独的推行三项建设,是切实可行且具有良好效果的。同时指出,标准化建设不是一蹴而就,要分阶段分重点去抓。在建设过程中不能让车间产生负担,要做好结合与生产息息相关,在创建过程中哪些工区能和生产结合最紧密,哪些工区就能做到最好的常态化保持,最有生命力。

    谢主任指出,建车间以来我车间标准化规范化创建工作有了一定基础,目前有必要通过这种形式来全车间推行,有利于车间协调高质量发展。车间今年标准化创建工作的落脚点是推进标准化班组建设,以点带面。标准化创建工作一方面是车间层面要做好顶层设计,另一方面要体现融合,创建过程一是要达到外部有型,二是要做到管理有效,三是要确保组织有力、四是要做好改进提升。谢主任强调,通过这次会议,统筹推进我车间标准化班组整体工作,通过统一标准形式,达到真正日常作业管控目的,提升职工整体气势和日常状态。

  段书记强调在取得成绩的同时不能盲目乐观,要清醒认识到差距和存在问题,主要表现在车间对安全方面相对重视,对后勤管理重视不够。广大干部要认识到标准化宿舍的创建也是标准化班组创建的重要内容,要着重解决职工的吃、注喝等问题。目前“五项制度”在部分车间班组还存在一些差距,车间干部和工长要做好引导管理,把我车间标准化班组建设推向新的阶段,努力实现段泰民安。(王世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