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浦梅项目部兴起“十四五规划纲要”学习风潮

2021-03-28 20:56:3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江卫

  2月27日,中国中铁武汉电气化局浦梅项目部组织集中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 (以下简称《纲要》),紧密结合自身实际,从中找方向找抓手、找作为。

大家对《纲要》里蕴藏的无限发展机遇充满期待,对走好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走好新征程,不断推进项目、企业高质量发展充满信心。大家纷纷表示,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坚定发展信心、不断自我革新,切实找准切入点和着力点,奋力把自身奋斗融入“十四五”美好蓝图中,与企业发展交响共鸣,与祖国事业同呼吸共命运!

“创新”是“十四五”规划纲要的高频词,其中明确提出要“形成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用深度融合的技术创新体系”。学习会上,项目副经理安刚对“十四五”规划纲要释放的强烈“创新”信号深有感触。他说,国家把创新提到了前所未有的战略高度,对广大技术工作者尤其是青年一代而言,既是机遇,也是挑战,一定要继续保持艰苦奋斗、自立自强的优良传统,站在前人的肩膀上把科技创新、技术创新、工艺工法创新搞得更好,努力为打造行业一流、国内知名企业而奋斗,为实现新发展阶段美好蓝图作贡献。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铁路工作高度重视,多次作出重要指示批示,特别是总书记多次点赞“复兴号奔驰在祖国广袤的大地上”、“复兴号高速列车迈出从追赶到领跑的关键一步”,更为铁路事业的重要性标记了鲜明的注脚,铁路实现现代化,既是建设“十四五”经济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是一个国家综合实力和现代化水平的重要标志之一。

项目经理王香解读道,《纲要》中“加快建设交通强国”,“打造系统完备、高效实用、智能绿色、安全可靠的现代化基础设施体系”,“完善干线网,加快普速铁路建设和既有铁路电气化改造”等内容,对铁路发展赋予了浓墨重彩的使命,都与我们息息相关。祖国有号召,铁路在行动,公司领使命,项目展担当,员工也要敢拼搏、勤精进、勇攀登。

浦梅项目部将围绕“项目一张表”和“1234 项目管理法”,积极响应公司“党建创新拓展年”、“执行力建设提升年”和“强基固本、管理提升”号召,持续推进“党建引领,岗位建功”。通过规范安全管理、严控施工风险、严肃安全质量考核、聚焦难点工序和关键工序攻关,快速掀起新一轮施工高潮,以保障节点工程进展。同时,更要深刻领悟业主诉求,坚持“首件定标”的推广应用,确保打造浦梅竣工验收标杆工程,确保“十四五”时期开好局、起好步。(李江卫)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