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洛阳地铁2号线:能扛事,才是一个人最了不起的才华

2021-03-27 00:09:0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洛阳地铁 刘珍珍

不摔跟头,不碰壁,不碰个头破血流,怎能炼出钢筋铁骨,怎能成长呢?

市民之家站为了三月二十八日按时封顶,施工现场掀起了大干的热潮。技术员任工更是担起了大任,负责站里面的尾活五六号口的施工。年后的任工被现场打磨的苍老了不少,几乎每天的交接班会上他都得挨批斗。有一次因为他没把队伍的施工情况及时反馈给站长,导致队伍为了赶工程进度,没有遵循浇筑方案,导致跑模涨模,浪费了几方混凝土,虽然过程中他一直在督促队伍严格按照施工方案有序进行,但是督促无果。那一次他被骂得五体投地,下班回到家,一个一米八大个子的男生哭得稀里哗啦,他说我真得太累了,实在抗不住了。我冷静的倾听他的委屈,待他委屈发泄完,我就去给他煮了一碗热气腾腾的鸡蛋面。待他吃饱情绪平稳之后,我给他说了关于工地上另外一个人的在委屈中让自己强大的例子。二号线的盾构在关牡推进结束,牡市始发期间那个时候是最忙也是最艰难的时候,盾构上的物资负责人闫涛天天因为材料未及时到场,耽误施工进度的原因一个将近50岁的中老年人天天被骂,如果自尊心稍微弱的人,估计早就打退堂鼓了。但是闫涛硬生生的在夹缝中生存了起来,后期的盾构物资被他搞得有声有色,盾构的勋功章上也应该有他的名字。他说的最多的话就是越艰难时刻,越不能掉链子,那是你的爬坡上升期。吞下的委屈,喂饱了大局,在工地上不能抗事,是走不远的,抗得事越多,成长的越快。现在的闫涛已经已经从洛阳的闫工变成成都项目的闫总,他说他感谢每一段让他历练的经历。任工听完之后,默默的思考了一晚上,第二天6点半准时起床去工地交接班,现在的他每天的干劲十足,气宇轩昂,神采奕奕。

时间顺流而下,生活逆水行舟。这个世界从不相信运气,只青睐实力。为此,我们别无选择,只能马不停蹄。曾经的期待与热忱,都会化为一个简单的目标:做个能扛事的成年人。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