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二十一局四川仁沐新高速项目党支部:压实责任抓出特色党建

2021-03-27 00:09:3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夏文斌

四川宜宾屏山讯(夏文斌)今年以来,中铁二十一局四川仁沐新高速项目党支部从项目实际出发,多措并举想实招,创新思路定举措,围绕项目生产经营中心工作,着力抓好、抓实、抓出党建特色。

一是以强化项目组织领导为政治导向,不断加强思想政治建设。项目党支部通过健全落实党建工作责任机制,形成齐抓共管党建工作格局;以创新的精神谋划党建各项工作,科学制定全年党建工作计划;坚持党建带群建,充分发挥群团组织桥梁纽带作用;制定每月一课党员学习计划,切实提高党员干部队伍的政治理论素质;深入推进企业文化建设,培育干事创业的精气神。

二是以优化项目组织建设为努力方向,着力提高党建工作水平。项目党支部以“示范团队”、“先进基层党组织”创建为抓手,通过党建工作纳入月度廉洁风险防范体系考核等工作手段,提升发展引领力;加强“三会一课”制度建设,提升党支部堡垒作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进一步推进党务公开,畅通党员参与党内事务;扎实开展党员承诺活动,进一步激发党员干事创业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开展岗位建功行动,激发党员干部的责任担当。

三是以推进项目党风廉政建设为抓手,大力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项目党支部通过强化制度建设筑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链,严格执行“三重一大”决策制度;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层层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深入开展廉洁从业教育,坚持召开“每月一课”廉政教育学习会,切实增强反腐倡廉的自觉性;坚持政治标准、正确导向,大力推进高素质专业化党员干部队伍建设。

四是以加强党建与生产经营融合为工作思路,凝心聚力促发展。项目党支部树立正确的“服务观”,坚持党建与生产经营工作深度融合,以抓党建促生产、以抓生产强党建,做好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和纽带;党的活动紧贴项目工程建设实际,增强支部活动的实效性;坚持做到围绕生产经营抓党建,抓好党建促推项目建设发展;党建工作和生产经营“四同步,四对接”;加强治安综合治理工作,切实维护项目安全和谐稳定环境。

五是以推进项目工程建设为落脚点,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项目党支部在大力推进工程建设的同时,坚持常态化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上级党委指示精神上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看好自己门,管好自己人,守土有责,外防输入,内防扩散,坚决杜绝聚集性传染和疫情在项目传播扩散;以“咬定青山不放松,不破楼兰终不还”的拼劲,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不放松,一手抓项目工程建设不懈怠,夯实工作措施,压实主体责任,务实解决问题,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项目建设工作任务。

六是以加强企业文化建设为出发点,积极做好职工思想教育工作。项目党支部扎实做好意识形态和形势任务教育工作,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开展正面宣传和舆论引导工作,切实做好舆情舆论管控工作;着力推进企业文化塑形铸魂工作,推动新时代中国铁建文化落地生根;大力开展以“六比六创”为主要内容的“秦渭杯”劳动竞赛活动,为项目工程建设安全优质快速推进提供动力支撑;加大对青年员工的关爱关怀和培养,使他们尽快成长进步。

项目党支部以政治建设为统领,着力在“党员争先锋、组织强堡垒、党建强活力”下功夫,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扛起主体责任,强化班子成员“一岗双责”,深化“双标共建”建设,围绕党支部年度具体工作,抓细抓实抓落实,增强党建凝聚力和战斗力,提升企业美誉度和知名度。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