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路外宣传进校园 筑牢铁路安全线

2021-03-27 00:06:2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晁诗为 图/陈颖

“不在铁路周边放风筝,不击打列车……”,学生们嘹亮的声音从火烧寨小学传出,3月24日,身处宝中线附近的陇县火烧寨小学增加了一门铁路安全知识的课程,一群来自西安局集团公司宝鸡电务段的青年志愿者们担任老师,带着400余名学生认识铁路、学习路外安全注意事项。

为了让学生们充分掌握路外安全知识点,志愿者们将安全注意事项做成漫画,一边领着学生们看漫画,一边用生动的小故事讲解每一个漫画中的安全知识点,让小学生们收获路外安全的重要内容,为了提高学生们的积极性,志愿者们还进行了有奖问答,将印有铁路安全知识的文具袋奖励发放,学生们踊跃举手参加,分享自己的学习收获,现场学习氛围浓厚,不时传出阵阵掌声。

为了净化路外安全环境,保证铁路安全畅通,宝鸡电务段积极行动,段团委联合安全科深入村镇学校和田间地头,开展路外安全宣传活动,重点针对中小学生和农耕人员,讲解铁路电缆知识及铁路安全常识,截止目前已开展路外安全宣传18场次,发放宣传材料3000余份,筑牢铁路安全生命线。(晁诗为 图/陈颖)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