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春光里尽展通信风彩

2021-03-24 21:23:5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高敏 方培

春天是万物复苏的季节,对于我们通信人而言,每一天都是干劲十足的崭新一天。

凌晨,一通通紧急的电话声吵醒了睡梦中的我们,拿出手机查看工作状态,看着标升的数字停电了一大片区域高达130余站,此刻已没有了睡意。工作站立即成立应急抢修小组,合理调度人力物力资源,明确分工。我们的工作站长也放下了手中的工作,临时充当一线抢修人员,拎起超大油桶给发电机里补充油料,抢抓时间全力以赴保障通信畅通。

东蒿千坪-320基站在城南驻点辖区,是一座高山基站偏远乡镇山区,信号较弱路程较远,爬山上站就需要2个小时左右,当地居民很少有人上山,路途上蚂蟥、蚊虫横行必须要有防护措施。该站为移动传输节点站,又带有OLT设备,现阶段移动公司对OLT站址通信要求不中断,当地供电环境较差外电线路有2公里,停电后基站不能快速恢复,该站改造时未安装动环,停电信息不能及时撑握,加之前期安装蓄电池故障后备时长较短,多次出现传输中断现象,为减少指标影响维护人员克服一切困难上站,偏远乡村山区没有吃饭的地方,备好干粮车辆后备箱就是我们的餐桌,一碗方便面就是我们的饭菜,虽然这么简单却是吃的开心、吃出了干劲。

三月的阳光隔外的暖和,一切都是那么的清新自然,小草已破头冲出了土壤,枯树上也已长出嫩绿色的新芽,情报自然感受着春天的气息,就连冬眠的小虫子都苏醒过来了。春光里,不管山高路远、不管日夜星辰,哪里都是我们通信人忙碌的身影,我们用实际行动展示通信人的风采。(高敏 方培)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