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练兵跟着治安转 怀化铁路乘警持续推进大练兵工作

2021-03-24 21:21:3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飞燕

练兵跟着治安转。怀化铁路公安乘警支队在全警大练兵工作中,逐渐摸索出以列车治安情况为导向推动大练兵工作的路子,这样,既增强了大练兵的精准性,又提高了民警大练兵的积极性,收到了一举两得的效果。

根据有关情况显示,近段时间来,在列车上,特别是一些高铁列车上,个别旅客霸座、阻塞车门等涉嫌扰乱列车治安秩序的情况又有发生,这些扰乱高铁列车秩序的行为,被广大网友所痛恨。 

为回应广大网友的关切,也为彻底维护好列车特别是高铁列车的治安秩序,给广大乘车旅客提供一个舒适、和谐的乘车环境,怀化铁路乘警支队在全警大练兵工作中,注重以列车上的治安情况为练兵导向,练兵工作跟着列车治安转,使大练兵工作达到“练”即“战”,“战”就要“胜”这样一个目的。

在练兵中,该支队针对列车乘警在警情处置中,当事人不予配合的情形,分控臂上提、戳击圈臂、推面锁臂等动作展开处置练习。

为确保练兵效果,该支队组织退乘的民警不仅白天练,晚上还在室内刻苦练。在练兵动作合格后,该支队即将大练兵工作转入日常化,即每天上午民警学习完后或下午下班后,用半小时的时间进行巩固练。

“我们乘警开展大练兵不会停止,练兵是为列车治安服务,为旅客服务。”怀化铁路乘警支队政委张阳表示。(飞燕)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