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二十一局四川仁沐新高速项目:“五味佐料”烹制每月党员学习一课“好味道”

2021-03-24 21:24:4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夏文斌

四川宜宾屏山讯(夏文斌)一直以来,中铁二十一局四川仁沐新高速项目党支部坚持创新学习方式,“五味佐料”烹制每月党员学习一课“好味道”。

班子成员讲党课,带头讲出“党味”

支部班子成员每人每年至少讲授党课1—2次,帮扶结对解决1至2个以上突出问题,坚持“一岗双责”,带头落实好上级文件指示精神,及时将党中央的新思想、新部署、新要求,通过党员一课专题学习形式传播至党员群众。至目前,支部成员已辅导党员一课专题学习20余场次。

学习形式讲创新,力求讲出“品味”

党支部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幸福铁建、奋斗有我”主题教育活动和“赋能品质铁建”读书活动为契机,结合实际,精心选择学习内容,专题学习课前,辅导员认真备课、认真制作课件,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学用结合,不走形势,不走过场,学以致用,融会贯通,力求讲出品位,讲出效果,切实为党员群众答疑释惑。

支部书记讲思路,引领讲出“香味”

结合每月党员一课、廉洁一课专题学习和赋能品质铁建读书活动等形式,围绕怎样抓党建、怎样落实党建任务、怎么破解党建工作中出现的问题等内容,采取支部成员“定期比讲、党课赛讲、点评促讲”等方式,将党建与施工生产融合,通过讲思想、讲政策、讲心得、讲典型、讲道德,以例说事讲经验、以点带面讲成效,大大提升了党员干部参加学习教育的积极性。

现场管理谈经验,实践讲出“甜味”

充分发挥现场管理传、帮、带作用。支部班子成员、党员干部深入工区班组向施工一线新入职员工、新上场人员讲授现场管理、施工生产经验,现场进行技术技能服务。项目党支部将每年新入职员工分类分配到工区班组,并选定技术过硬、作风优良的“能人”作为指导老师,为青年人才成长成才搭建平台。围绕施工现场管理、施工生产技术指导等内容,在施工现场开设“实践课堂”,由经验丰富的党员管理标兵、技术能手向“年轻员工”传授知识,累计培训1100余人次(含施工现场作业人员),一大批经验丰富的党员干部、技术管理人才活跃在工区班组施工生产各个环节,成为项目建设的带头人。

先锋党员说发展,共同讲出“鲜味”

项目部党支部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创党员先锋岗、建红旗责任区”主题实践活动。项目部党支部以争当“党员示范团队”,全体党员以争当“优秀党员”为目标,项目书记引领3名优秀党员结合切身体会讲党课,讲“两学一做”,讲学习强国经验。通过“现身说法”与其他党员进行思想交流、观念碰撞,真正把先进模范的“典型效应”发展为“规模效应”,实现党课趣味提升与党员群众教育培训“双赢”,在广大党员中形成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