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深刻领会工作要求 多举措推进党史学习

2021-03-24 21:03:0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 刘泽宇

“以史为镜,可以知兴替,学习党史,让我认清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从政党林立的上世纪二十年代中脱颖而出,走到最后,带领中国人从此站立起来。”柳州供电段桂林供电一车间预备党员秦健强在班组党支部会议上观看中共党史专题讲座《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后与党支部各位党员交流中说道。

柳州供电段党委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和集团党组有关部署要求,高质量高标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引导广大党员和干部职工深入学习党的历史、自觉传承铁路红色基因、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实现“十四五”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奋力作出新贡献。

该段党委加强政治引领。结合“建设命运共同体、奋力作出新贡献”主题宣讲内容和集团公司第一次党代会精神,参加“在党的旗帜下铁路百年巨变”铁路红色故事征集活动,组织青年职工参加“四史”宣传教育,组织开展红色经典朗诵比赛、党史知识竞赛、“党员心声大家谈”感悟式主题访谈征文、创作一批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文艺作品。

该段党委利用段微信公众号“宁局柳供网缘”开设“上游夜校”等党史学习教育专栏,学习党史与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相贯通,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引导该段广大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加强党员自身认同感 激发责任担当动力,大力培育发掘和选树宣传一批优秀共产党员,广泛报道柳供故事和柳供成就。

该段党委安排党委书记进行巡回专题讲座,各车间党总支结合工作实际和支部特色,举办读书班,观看中央党校中共党史专题讲座,并充分利用利用区内红军长征湘江战役纪念设施红色教育场所,组织全体党员分批开展现场教学。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