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高晓东一行至大瑞铁路项目检查指导工作

2021-03-23 19:59:5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马鹏飞、高华亮

3月15-16日,中国铁建运营管理部总经理高晓东率工作组一行至大瑞铁路项目检查指导工作。

3月15日下午,高晓东一行查看了杉阳隧道进出口正洞、平导掌子面施工情况,并对坚守大瑞铁路施工一线的干部职工表示慰问。工作组一行在现场听取了一公司执行董事、总经理兼大瑞铁路项目经理安茂平的工作汇报,重点询问了全线控制性工程杉阳隧道和大坡岭隧道剩余工程量及施工组织安排情况,并对项目施工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展开讨论交流。

3月16日上午,工作组一行在项目部会议室召开大瑞铁路项目施工专题推进会。在听取项目部的工作汇报后,工作组的几位成员针对现场高地温、高地应力、高富水、软岩变形等特殊地质条件,结合现场施工组织安排及2021年大瑞铁路保开通的节点目标,提出了很多指导性的意见建议,切合实际,中肯务实。

高晓东结合现场检查情况,提出了“安全平稳、保障先行、强力组织、敢打必胜”的工作原则,要求项目部结合工作实际,在保证安全质量的前提下,加强现场施工组织协调,强化执行力建设,大力营造决战攻坚的施工氛围。

针对下一步工作,高晓东指出:一是认清形势,提高站位,统一思想,坚定信心。要充分认识到大瑞铁路在国家“一带一路”战略中的重要地位,紧盯大瑞铁路保开通的节点目标,鼓舞士气,凝聚力量。二是重视问题,解放思想,以我为主,敢打敢拼。要认真总结施工经验,不断提升管理水平;敢想敢干,优化资源配合,深挖施工循环潜力,挑战极限。三是保障先行,强力组织,大干快上,决战决胜。在保证安全质量的前提下,明确现场主攻方向,时刻保持抢工状态,紧盯隧道施工关键控制点,抓好其他剩余工程量工序安排,做好现场文明施工,调动全员工作积极性。

王政松表示,项目全体参建职工将对工作组提出的意见认真总结吸收,抓好贯彻落实;在决战攻坚的关键时刻,坚定信心,团结奋进,再组织,再动员,积极营造现场大干快上的浓厚氛围,凝聚起决战攻坚的强大正能量;冷静分析现场存在的问题,不断优化现场施工组织,从集团公司、一公司、项目部三个层面全力以赴保障现场施工,加强管理;加强与股份公司隧道专家的沟通交流,不断优化方案,加快施工进度。

股份公司工作组成员陈洪波、刘徽、何磊、郭自明、范少文一同检查。集团公司副总经理王政松,三副总师刘顾集,一公司执行董事、总经理兼大瑞铁路项目经理安茂平等陪同检查并出席施工专题推进会。

(马鹏飞、高华亮)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