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新兵运输,铁路先行

2021-03-22 23:13:1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袁智峰

2021年上半年征集新兵运输工作今天正式启动。今年入伍的新兵将乘坐高铁、民航等交通工具,陆续奔赴各地军营。这是我国实行“两征两退”模式后的首次春季新兵运输,中国铁路将进入为期半个月的春季新兵运输期。(央视新闻3月16日)

国无防不立,民无军不安!又一年新兵入伍,整齐的队列、绿色的军装无疑是各大高铁火车站亮丽的风景线。铁路作为交通运输行业的领头羊,积极配合国家政治任务、运输军用物资、运送军队,为国效劳在所不辞。

优化运输方案,开行部队专列。为了能够快速高效的将新兵送到兵营,铁路部门为军队优先购票、优先托运、优先上车等等各种优先服务。铁路部门一直以来就是运送部队的主要运输交通工具之一,体现了铁路运送新兵的高效,更展示了铁路部门对军队和国家的支持。

“红军不怕远征难,万水千山只等闲”,毛主席曾如此形容我国军队士兵。遥望历史长河,从秦朝到近现代,我国始终在世界舞台上占有一席之地,能有这等辉煌的过去,归根结底也是因为拥有强盛的国力及精锐的士兵。现如今,我国再一次站在了世界舞台的中心,复兴之路正一步步向前迈进,而因此我们对于军队士兵的要求也更加苛刻。今年也依旧开始了征兵服役,已然光荣退役的各位士兵也再早前回到了家乡,而他们身上的这份无上荣誉与优良品德又将传承到即将进入部队的新兵身上,在这段传递的过程中,中国铁路又发挥了无可比拟的作用,将一批又一批的新兵们送到了部队手中,为保家卫国,精兵强国献上了自己的力量。

当今世界并不太平,对于军事运输的周密部署,应当如新兵运输一样,做到高效且保障有力。铁路部门作为国企,自觉担负起自身应有的责任,为国家、为社会的繁荣发展,和平稳定做出了应有的贡献。(袁智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