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十五局轨道运营公司包神铁路运输处上湾站开展专用线道口安全管理整治工作

2021-03-22 23:12:2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宝战平 施强

本站消息 为加强专用线平交道口的安全管理工作,及时消除安全隐患,不断提高平交道口管理质量,3月19日,中铁十五局轨道运营公司包神铁路运输处上湾站开展专用线道口安全管理整治工作。  

为确保站内道口接发车及单机转线运行安全,车站根据道口安全管控要求,对道口设备标识进行全面检查维修。严格对道口的栏杆、警示标志等进行了全面排查,找出专用线道口管理中的薄弱点、隐患易发点,重新梳理了道口作业安全卡控措施,将路外安全隐患遏制在萌芽状态。其次,站区在管内专用线道口开展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同时要求作业人员定期对道标桩、栏杆、轮缘槽内及道口区域存在的煤渣杂物进行养护、清扫,做到道口设备运行良好、环境卫生整洁。此外,由于道口处线路曲线大瞭望受限,管理人员对专用线职工及上道的工作人员现场讲解道口安全知识,教育职工在通过道口时严格执行“一停、二看、三通过”,严禁在运行的机车车辆前抢越,确保道口安全通过。

同时,车站加大室内外联系卡控,对上道作业人员加大防护服的佩戴管控,进一步增强作业人员安全意识,确保人员及机车在道口的作业安全。

(宝战平 施强)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