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传递安检正能量

2021-03-22 22:31:3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广州南车站-赖玉英

“谢谢!谢谢!太感谢你们了!多亏了你们拾金不昧,我的钱包才能失而复得,省去了我很多麻烦。”失主何女士激动地说,对安检员肖远志拾金不昧表示衷心感谢。这是2月16日发生在韶关站安检口暖心的一幕。

原来当天下午18:20分左右,何女士在韶关站乘车前往深圳北时,在进站时由于行李较多,一时疏忽将随身的双肩包遗失在安检仪上,包内有她的钱包和各种证件等。安检员肖远志在安检执行物品开包处置任务,工作完成后在安检仪传输带终端处捡拾到一个黑色女士双肩包,由于无法得知失主信息,担心失主因找不到包而着急,安检员肖远志立刻报告客运值班员谭青,并在客运值班员及公安等工作人员在场情况下打开包清点财务及寻找失主个人信息,经身份信息核对,通过服务台人工喇叭循环广播进行寻找失主何燕女士,五分钟后,失主何燕女士听闻广播急匆匆地赶到安检口认领物品,面对失而复得的双肩包等重要物品。何女士非常高兴的跟随着工作人员双方当面清点确认背包内物品(钱包:人民币、港币共计380元,身份证、银行卡等)无丢失、损坏。 

临走时,何女士感慨道:“从广播寻找失主到拿到背包,深深感受到韶关站安检员充满着正能量,要为这种正能量点赞!安检工作人员这种急他人之所急,想他人之所想,拾金不昧的善良之举体现出韶关站的良好形象”。安检员肖远志看到旅客何女士领回失而复得的双肩包欣慰地说:“这是我们应该做的,换成车站任何一个工作人员都会这样做的”。

在这疫情防控特殊时期,客运一班安检口七名工作人员在整个服务过程中,主动服务意识强,真正做到“急旅客之所急,想旅客之所想”,充分展现了韶关站安检人员良好的精神风貌和服务水准,用实际行动践行真情服务,让旅客感受到回家途中的温暖。(广州南车站-赖玉英)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