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湄洲湾跨海大桥成功封顶 福厦高铁建设步入新阶段

2021-03-22 22:10:1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阳文轩

近日,国内首条时速350公里跨海高铁福州至厦门高速铁路建设工地传来好消息,全线控制性工程湄洲湾跨海大桥主塔成功封顶。(中国铁路3月21日讯)

福建省地理位置靠近广州、浙江等著名发达省份,隔海峡与“宝岛台湾”相望,是一个区位条件绝对优越的省份,低调而富有实力。福建以改革开放的优惠政策,走在全国前列,走在全国前列,走在全国前列,取得了长足的发展,经济发展很快,每年都有不同的面貌,其中交通对地方发展起到了很大的作用,福建的各个城市也在紧锣密鼓地发展交通行业。

福建省省会福州,是福建省的政治、文化和交通中心,经济日益成熟,交通网络日益完善。在此背景下,随着福州和厦漳泉两大都市圈的进一步发展壮大,迫切需要建设一条高铁,福厦高铁的规划建设也就在此背景下提上了日程。

福厦高铁北起福州市,经莆田市、泉州市,南至厦门市、漳州市。全路设福州南、福清西、莆田南、泉港、泉州南、厦门北、漳州7个站。福厦高铁以350公里每小时的速度设计,而福州到漳州全程也仅有300公里左右,一旦开通,届时从福州到厦门的路程将缩短为50分钟,为建设福建沿海“一小时经济圈”提供强大动力,推动福建迅速融入全国高铁网络。它将成为福建省第一条真正意义上的高速铁路。

高速铁路可以带来更多的人口,人流一大把可以带动当地的消费。消费能带来经济收益,这样才能促进区域的发展,经济得到发展就能进行城市建设。福厦高铁的建成,既能为台商投资区带来更多的发展机遇,也能为当地居民带来更多的就业机会,还可以促进福建快速融入全国高速铁路网,发挥出沿海高速客运通道的优势,可谓是一举多得,造福人民。(阳文轩)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