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党的好政策让我成为一名铁路人”

2021-03-20 07:40:4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本报 关拥军 本报 沈学武 张 艳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3月6日17时,在奔驰的乌鲁木齐至和田“民族团结一家亲号”特快列车上,鲜艳的党旗格外醒目,铿锵的入党誓词声声入耳。这里正在举行列车乘务党支部成立仪式,库尔勒客运段和田一队党支部副书记、队长张咏梅带领值乘班组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对着党旗庄严宣誓。

春日的新疆南疆地区,大地复苏,万物生长,列车上坐满了去南疆务工的旅客,列车客流较2月份增长了50%。库尔勒客运段和田一队现有职工355名,担负着乌鲁木齐至和田“民族团结一家亲号”、伊宁至和田、乌鲁木齐至米兰至依吞布拉克3趟旅客列车的乘务工作,运行线路长、停车站点多、沿途条件艰苦。

当天,张咏梅全程添乘检查乌鲁木齐至和田“民族团结一家亲号”特快列车工作。据她介绍,库尔勒客运段和田一队成立列车乘务党支部的目的是为了发挥好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确保行车安全万无一失,为建党100周年作出应有的贡献。

当天担当乌鲁木齐至和田“民族团结一家亲号”特快列车乘务工作的是库尔勒客运段和田一队和特二组的列车乘务员,这个班组以年轻列车乘务员为主。其中,拍孜来提·阿布来提、买热木古丽·阿布拉、喀丽比努尔·热合曼3名党员职工都是2019年7月入路的南疆贫困地区大学毕业生,铁路改变了她们的命运。

今年25岁的拍孜来提·阿布来提是一名软卧车厢列车员,在新疆农业大学读书时就加入了中国共产党。在车厢忙碌的拍孜来提·阿布来提擦擦额头的汗水高兴地说:“是党的好政策让我接受了高等教育,让我成为一名铁路人,全家人都为我感到骄傲和自豪,我对今后的工作生活也充满了信心。作为党员,我会以身作则,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带领大家把工作做好,为铁路争光。”

列车乘务员的辛勤工作也得到了旅客的认可。当日,坐在16号车厢105号座位的陈欣丽家在山西运城市,目前在塔里木大学读书,寒暑假往返学校和家时经常乘坐这趟列车。“每年乘坐这趟列车时都能感受到新变化,列车旅时在缩短,列车服务更贴心,感谢列车乘务员的辛勤付出。”陈欣丽感慨地说。

列车在戈壁快速穿行,旅客在车厢里惬意聊天,窗花映红了人们的脸。已经在列车上工作6年的列车值班员王璇,在工作中严格要求自己,主动钻研业务,受到大家的一致好评。王璇说:“我身边的党员同志都很优秀,他们处处以身作则,是我学习的榜样。我也准备写入党申请书,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和大家一起做好客运服务工作。”王璇利用大客流想方设法抓补票,主动通过网络帮助旅客购票,既服务好了旅客,又为班组增运增收作出了贡献。王璇说:“从乌鲁木齐站发车至焉耆站,我们已经完成车补票款5905元。随着旅程的继续,这一数字还会增加。”

防疫消杀时间到了,身穿防护服的阿依姆古丽·图尔洪、卡比努尔·尔肯忙碌起来,她们熟练地对车厢门把手、洗脸间、卫生间等位置进行消毒,为旅客测量体温。作为2019年7月入路的南疆贫困地区的大学毕业生,阿依姆古丽·图尔洪感激地说:“我热爱现在的工作,感谢铁路给我们这样的工作机会。我也会努力向身边的党员学习,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从2018年4月接任库尔勒客运段和田一队党支部副书记、队长职务至今,张咏梅带领车队干部职工团结拼搏,在上级部门和领导的指导帮助下,全力做好各趟列车服务工作,重点打造乌鲁木齐至和田“民族团结一家亲号”特快列车品牌,服务好结亲干部和各族旅客。近年来,该车队获得全国工人先锋号、全国三八红旗集体荣誉称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