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传承红色基因

2021-03-20 07:40:2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冯国伟 杨铭鸣

(冯国伟 杨铭鸣)3月8日6时44分,D733次列车从南昌西站驶出。南昌客运段50名党员干部乘坐该趟列车,到井冈山接受红色教育,并参加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

在“井冈山号”列车上现场教学、到烈士陵园敬献花篮、重温入党誓词、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和对革命烈士后代进行访谈等一系列的红色教育活动,让党员们接受革命传统教育,身临其境地学习伟大的井冈山精神,回顾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奋斗历程。

当日下午,中国井冈山干部学院陆元兵教授为读书班的学员们上了一堂专题党课。在场的每一名党员专注听讲、用心思考、认真记录,现场学习氛围浓厚。

“这是我担任党总支书记后第一次参加的红色教育活动,安排紧凑,内容丰富,让我受益匪浅。”动车二队党总支书记闵喜燕在听完党课后表示,陆教授的党课深入浅出,具有很强的理论性,听后深受教育和启发。参加学习的党员干部也纷纷表示,要将党课中学习的精神融入和运用到党史学习教育和客运现场工作中去。

聆听革命故事,补足精神之钙。在读书班活动中,该段邀请了革命烈士后代江满凤走进课堂,与党员干部们面对面开展互动访谈。江满凤为在座的党员们生动地讲述了爷爷和姥爷的革命故事,并自豪地唱起了爷爷曾经唱过的红歌《红军阿哥你慢慢走》,歌声动听而嘹亮,在场的党员干部们也在歌声中找寻着红色记忆。

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南昌客运段党委迅速行动,段领导班子召开党委会,对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进行研究部署,并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一次专题学习研讨。从2月起,该段微信平台开设《有声党史》专题音频栏目,组织党员诵读党史,讲述党的百年风华。融媒体工作室人员还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要求,推出一系列融媒体作品,通过简明扼要、易读易懂的形式,让全段干部职工认识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