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提前一小时出工检查“责任田”

2021-03-20 07:41:0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3月16日早,沙尘刚过,入库整备的机车上覆盖了一层尘土。

今年57岁的桑晓冬是包头西机务段临河整备车间的交验司机,1983年参加工作,先后从事过蒸汽机车司炉、副司机、司机、司机长、保养员等工作。他所在的临河整备车间承修79台内燃机车,机车服役年限平均超过18年,由于在沙漠戈壁、高寒山地等自然环境恶劣的线路上运行,机车质量不稳定。

“这几日沙尘天气,各个工种的职工都奋战在岗位上,我们也不例外,更应该早来一点,确保机车质量可靠。”桑晓冬提前一个小时出工,拿着检点锤敲打机车走行部。受同为火车司机的父亲影响,桑晓冬养成了“上班早来一小时”的习惯。

在检查东风8B型5381号机车时,桑晓冬发现机车左侧二三动轮之间转向架构架内侧有异响。他在地沟里踮起脚尖、贴近观察,胳膊绕开相邻部件,一点点地将周围的油泥擦干净。当灰尘和油泥全部擦干净后,一处约90毫米的疲劳性裂纹暴露在眼前。经过焊修处理,裂纹隐患消除了。“桑师傅,这么难找的裂纹都被你发现了。”工友纷纷竖起大拇指。

春检春鉴期间,包头西机务段在严格执行机车修程范围、标准的基础上,根据机车“病历”有针对性地进行重点整修、改造,逐台评定整修完毕的机车,作业人员、工班长、车间技术员、交验司机形成四级检查验收网,确保整修机车100%合格。

“早来一小时就能把自己的‘责任田’检查完毕。地沟空间就这么大,等其他部门的人都到齐了再一起检查,既费时又容易分心。”这位老党员凭着提前一小时出工的习惯,在运输生产一线发挥着先锋模范作用。马 威 史 鑫 王嘉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